每個人生課題,都會解決在最好的時點

Relax心靈客棧
·
(修改过)
·
IPFS
·

最近可能適逢水逆期吧,我突然心血來潮去翻出過去收整過的一些東西,覺得似乎該來個斷捨離了,其實近五年間我已經做過好幾次大規模的清理,但還是有些沒再拿出來使用的東西放在房間的某些角落,只是它們已經從大箱子一路換到小盒子收著了

這次拿出某個小盒子來看,照理說裡面都是歷經好幾次去留的考驗最終留下來的東西,應該是有些理由的,但當我逐一檢視時,卻發現很多其實早就可以丟了,怎麼還會留到現在呢,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原因我忘記了?為了慎重起見,我仔細回想前幾次在面對這些物品時的心境,很認真很認真的想了幾天,直到我意識到自己這陣子開始願意去面對過去一直放著的某個人生路上的小課題時,才想起那些當時被我放到小盒子裡的東西,都是些小小的不是太佔地方的物品,在清理掉很多大型物品後往往都已經很累了,看到那些鎖碎的小東西時我實在懶的再整理,又不想冒然丟掉,乾脆就先收著吧反正對空間也沒什麼影響,所以並不是它們具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們在生命中總有很多課題,那些課題有大有小,但不論大小其實都需要具備足夠的力量面對跟處理,畢竟既然是課題,那肯定是積累已久的習氣,要將習氣停止並扭轉,可以想像是一個逆流而上的過程,在力有未逮時貿然對抗很容易會被沖回到原點,最後陷入挫敗的自責。先前還在職場的時候,由於太多心神被消耗,有時候即使發現自己的人生可能有些必需改變的地方,不是說很大,卻也無力再面對;後來離開職場後,經過一段時間的身心修復,有餘裕的精神了,讓我突然想到可以來處理那些之前被我先掃到一邊的零碎了,包含人生的,以及現實的,沒費多大的力就解決完畢

所以,有時候我們選擇放著某些問題的存在,先別責怪自己,因為在不是最佳的時間選擇先擱置或許才是最適合的作法,繼續過好每天的日子就好,保存好自己的能量,等時機成熟時,靈魂會指引你動起來的

人的內在與外在世界往往都會有很神奇的呼應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elax心靈客棧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觀景雜感

學會享受當下的美好

穩定的存在,也是一種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