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享受當下的美好

Relax心靈客棧
·
·
IPFS
·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走出家門走沒幾步,餘光就瞥見圍牆上多了平常沒有的物體,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貓全身伸展到極致的躺在上面讓陽光曬著,眼睛都閉起來了,我瞬間感受到一股安定的氣場,「這也太放鬆了吧!」當下我內心真是讚嘆不已,好奇的停下腳步多看一下這難得的趣味,大概牠有感覺到突然多了個氣息吧,眼睛微微的半張,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下,然後繼續閉眼,動都沒動一下,我真是快笑死這麼慵懶就是了,看牠這麼享受,怕打壞牠的閒情逸致,就快步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想著,如果自己是野生貓的話會怎麼樣,我會擔心下一餐要去哪裡找,下下餐呢,萬一找不到食物怎麼辦?該去哪裡棲身才能安全又遮風避雨的,會不會被其他動物攻擊,吃不飽怎麼辦,這樣的日子要過一輩子耶,那一輩子有多長呢?

居然全部都是擔心與恐懼,對比那隻貓的氣定神閒,真是汗顏

我們每天的思想總是充滿對尚未發生的未來很多很多的憂慮,其實也很難免,畢竟來自大腦的小我機制無時無刻都在藉由過去的經驗、社會集體意識,甚至祖先傳下來的基因記憶,去預判未來可能的危機,然後驅動我們進行超前部署,確保我們得以安全的活下去。這個機制沒有不好,但我們在無意識之下往往擴大了這個機制的運作,讓未來之於我們是辛苦的、悲觀的,所以現在我如果不努力做些什麼,未來就難以安全生存了,於是我們的意念好像永遠都放在未來,即便眼前有著一片美麗的風景,但腦中還是在想著跟眼前無關的事

然後我們也因此錯過了很多生命中美好的當下

後來每天出門我都會不自覺的看向那面牆,很期待再看到那隻貓,不過卻再也沒見到過了,但我相信不管牠去了哪,一定也還是會在那個地方沉浸在當下的惬意吧

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活出這樣的安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Relax心靈客棧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觀景雜感

每個人生課題,都會解決在最好的時點

穩定的存在,也是一種支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