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還有話沒有說

silm
·
·
IPFS
·

手上的傷好些了,等到這一篇發出來,大概就該沒什么不適了吧。

這世上總有一些東西,讓你平常并不在意,可失去了以后,卻發現處處不便。比如一根指頭上的半片指甲。我從中發現自己的幸福,然后又一次明白,煩惱從不會徹底離開。要相信現在的生活,就是它本來的樣子,而我自己卻還沒有活成自己。

天空有雲,雲會隨風來去。海里有魚,魚也逐浪上下。人和萬物并無不同,追求的只是一種安全的自由。沒有煩惱的生活,并不是一種追求。反而是那些煩惱,才是真正讓今天自己形成的沙石。正如一尊雕像被安放在公園里,風吹雨打,漸漸少了頻次的維護,讓它慢慢消逝。可到了什么時候,才算是真正的不存在了呢?是那些外面涂抹的光亮色彩刻蝕磨盡?還是堅硬剛強的外殼碎成一地的銹片粉末?抑或是那記錄鑄造歷史的人名一個個消失?還是說非要等到這臺基上一切都空空如也,只有鳥兒和風嬉戲?

我也不知道這一切,到底什么時候才會終止,起碼當我又一次回到這處園地,我仍能記得雕像的眼睛、嘴唇、眉毛和高高舉起的右手。那么這并沒人能夠看見的消失,會因為我的記憶,仍然矗立在這里嗎?還是說,等到我也開始厭棄這一切,離開此地,才會讓我們接受,既沒有存在,也沒有消失。如果虛空之中可以創造,那么一切的盡頭,都是再一次匯聚的碎片。

宇宙有邊界嗎?

如果像我這樣想,可能既不是有,也不是沒有。因為所謂的邊界,正是宇宙的開始,而開始之后的尋覓,只會碰觸到「尋覓」本身的邊界。

那么,就停下來吧。站在自己的肩膀,和往日的我,一起向未來眺望。關于恐懼,關于擔心,如果還沒有發生,我們就當它沒有發生,因為它真的沒有發生。還能怎么憂慮呢?故事已經講過,自己也已登場,這頻繁敲打的鼓點里,我們能做的就只是體驗這唯有一次的表演。

我笑了。

我的笑容,留在一面鏡子里,是在歲月之中做夢的自己。如果一個人真地離去,又有什么能夠留下?那些破碎的、掩飾的,都不是我全部的自己。一個從到大都被記錄的計算機嬰孩,不會比只留下一塊象征石頭的老人,更加讓人明白,時間曾經在他身上,發生過什么。

一想到這些,就能明白,關于那些還沒被寫下的事,仍然是我的生命。這些話,即使還沒有說出,也可能明天就會遺忘,但只要想到,還有話沒有說。在心底就似乎會慢慢長出一片綠色的森林,有著四季,有著憂愁和歡喜,有著朝生暮死的菌子,也有活過千年的柘樹。那里不會有比普通生活更新鮮的東西,那里只有讓我們熟悉的一個個日子。

我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慢慢在體會中,把所有的話,說到說不完的夜晚。

那是一件開心的事,即使還沒有進入熄燈的時間,都會忍不住微笑起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無處可藏

彩虹

如果我們一起環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