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軸心

shiekhim
·
·
IPFS
·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我們總是在躲,躲討債的人,躲討房租的房東。還有曖昧的電話找他。他總是稱讚自己的好,我永遠是忠實聽眾。走在幽暗無人的廊道,不斷回想他所說過的每句話。他說他不管,就是要愛那個人。此刻的他像是被寵壞的小孩,可以不顧一切做愚昧的事。

他是軸心,世界因他而轉。他總是笑傲江湖,走起路來有風。我總是愣愣看著他,沈默寡言對照他善於言辭,口條清晰,而且鬥得人笑得合不攏嘴。

腦血管爆裂,像綻放的煙火在體內腦內燃燒,或許另一個世界太精彩,以至於他不想對這個世界有任何反應。除了一起一伏的呼吸,還有偶爾的咳嗽聲。又或許過於耽溺夢,以至於意識無法醒轉。然後,他走了,在深夜寂靜的時刻。我拿著那個還有體溫的他的枕頭,想著與他一起的時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