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燕芳傳奇024

阿良
·
·
IPFS
·

和敬走入山林,俊郎也跟進了。和敬進入深山中,找了一個空曠之地,升了火,泡了茶鋪了地卷,坐在上面和俊郎和著茶,問:你們兩個小東西知道什麼是夢想嗎?孔鯉的志向不比海燕大,俊郎你更不用說了,你能對我說什麼是夢嗎?俊郎說:夢想就不要胡思亂想,海燕有三重人格,你要小心他,別學他。辣仔良讀到這裡知道俊郎在表演了⋯

辣仔良在對溫碧瑞說:溫碧瑞,俊郎在未來世界活出自己了,我們何不在模子國活出自己呢?溫碧瑞對我說:你想在模子國畫漫畫是嗎?辣仔良說:是的,想畫四格漫畫。溫碧瑞說:請說出構思。辣仔良說:第一格是廖燕芳,第二格是海燕,第三格是女佛,第四格只寫三個字;進化論。溫碧瑞笑了笑說道:我也會畫⋯

第一格是辣仔良,第二格是俊郎,第三格是孔鯉,第四格只寫四個字;譏笑女人。辣仔良聽了對我說:廖燕芳,請你思考孔志可以嗎?我思考孔志:這個世界有兩種聲音,第一是認同,第二是不認同,我自然不認同女佛,但我認同夢想,還有不可以譏笑女人,就是女子可以轉男身成佛道。辣仔良問:廖燕芳,得不到人們的認同該怎樣?

應該尊敬人們就可以了,但我還是會堅持自己。和敬說:君子的領地,就是沒有小人,孔鯉和俊郎不是小人,他們對我和海燕的譏笑,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女人,女人的夢是絕對偉大的。就是我們對眾生的愛,這是母性光芒,不是爭來的。俊郎說:你們說自己偉大,你們真的能做到清心寡慾。和敬說:清心寡慾不對才怪,我們要表演世間法就要可以清心,但不一定要寡慾。

我思考孔志得知:夫子每到一個國家,一定會瞭解這個國家的國政。這是夫子自己求來的呢,還是人家主動告訴他的呢?顏回說:夫子是靠著自己的溫和、善良、恭敬、簡樸、謙遜才得到這樣的資格的。這就是夫子的求法,或許和別人的求法不同吧?我說:顏回君來了,和我們有不同的意見的人,我們應該怎樣?

顏回說:下筆就是自己,演化的文字也是自己,凝聚文字的排列方式也走不出自己。有不同意見的人他們的生命方程式都有他的理由,不是罪惡流都應該得到尊重,但我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思考,這其實沒有什麼好爭論的。道不同不相為謀,這不是很好嗎?我說:顏回君,你來得正好,這一章也圓滿結束了,謝謝辣仔良的漫畫,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幼慈學
91 篇作品

廖燕芳傳奇091

告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