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3-媽,我長大了。

Moonleap
·
·
IPFS
·
媽:感謝再感謝,全部,從開始到結束,都是重大的成長與苦痛。

又是這熟悉的感覺,不知道寫什麼,因為還沒進入狀態,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暖機,在寫之前要先把這些大腦轉一下,切到創作區,讓他跑一下,有東西就會跑出來,沒有也可能是因為懶或是想不到。

說起來,大概是第二次離家時,哭成這樣才發現到原來我還是個共生的巨嬰,被恐懼支配的無能之人。


那是在漫長面試路上的一個小逗點,因為去面試了同個地方三次,前兩次是不同的職位,第三次是與同一次一樣的職位,後來接到電話,有種不真實感,我要暫時有地方容身了嗎?(並沒有好嗎?



之前便開始馬不停蹄的找租屋、整理東西,一開始內心還是有一點小激動的,終於不用再看家人的臉色與那討厭的問候了。但你知道的,想像的越美好,遇到現實就是更大的打擊,果不其然的,把自己的能力高看了,高估自己的適應能力,明明是一個沒有媽就什麼事做不太成的人,這中間的過程也都是有媽在中間出力與陪伴,更不用說在上工的前一夜,完全夜不能眠,沒有媽的夜晚陪聊,讓我大哭,大概不知道會如何,這是個很特別的部分,在上工後感於工作本身的落差與空虛感猛烈的襲來,那真的是比空虛還空虛,只好又打回家陪伴,誕邊就可以看到是有多沒有安全感,保護的太好,也不是個好事,強化我的恐懼與不安,這就是我想說的,也看到了中間。


所以後來就爆了,要單位的人幫忙辦離職,當時我只想我想回家,其他能力我都沒有了,我無法說話、沒有辦法思考,行動能力受限,還好當時單位有好同事協助才結束這場鬧劇,真的要感謝他。但在回家路上,突然就都可以了,這是草莓的行為啊!!!!


要說的是,好像因為這些保護與自我限制加上特質、疾患,讓我自己走得別人更慢,更不穩,但這邊不是要說什麼不好的,而是在想如果在更之前就有對這方面更好的知識與準備,是否會更好呢?我不知道,因為人生沒有如果,但這樣的重大失敗就是為了後面而準備的,有這些才能夠有更好的準備來面對自己的限制,感謝這些苦難,一分一毫都讓我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但真的好痛啊,過了才有一點力量說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oonleap我是Moonleap,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Moonleap: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5.6-我比想像的還行啊!

七日書S5.5-龐大的小確幸

七日書S5.4-三十年的樹下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