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Sun Chips

Kizzie
·
(修改过)
·
IPFS
·
簡單的 Sun Chip 無趣得恰到好處,與需要 comfort 的心情更加相稱。

夜晚的學生活動中心空無一人,只有一兩位臥倒在沙發區的街友,靜靜等待著中心閉館時,請他們離去的工作人員——我,上前提醒他們從正門離開。

從傍晚值班到閉館期間,只有十來分鐘的休息時間,但此時館內的便利商店、油膩的速食都早早就熄燈打烊了,只剩下幾台自動販賣機還亮著。在寶貴的休息時間,我會搭電提地下室,穿越空蕩蕩的學生食堂,到那台庫存最齊全的自動販賣機,買一包 Harvest Cheddar 口味的 Sun Chips。它是一款以全穀物為基底的零食,仗恃著以五穀雜糧為原料,自稱比洋芋片、玉米片那些同類更健康一些。這是我在研究所半工半讀期間,第一個迷上的 comfort food,便宜、即食、不難吃,又容易取得,還能假裝不是在吃垃圾食物。

後來搭廉航的紅眼班機,從美西飛美東時,喜孜孜地發現飛機上的供餐選項中,也有這款 Sun Chips;在深夜又累又餓,不知道該選擇睡覺還是吃東西時,Sun Chips 就是最簡單直白的選項,即使沒有自動販賣機,在 24 小時營業的 Deli 也都能找到。

住在都市中心,深夜的 comfort food 選項比大學校園周邊多出許多,而且更加美味。但在低落時大啖美食的話,後續免不了一陣狂歡後的空虛與罪惡感,而簡單的 Sun Chip 無趣得恰到好處,與需要 comfort 的心情更加相稱。


第二天:描述一道你的 comfort food。例如可以寫寫,你會在什麼場景下想到它、它如何牽動著你,為什麼能為你帶來慰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