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书后感

七日書|親密關係與人生飯桌書後感

Kizzie
·
·
IPFS
·
我會繼續參與七日書,灌溉我最原本的,對書寫的喜愛。

對我來說,七日書是一個更健康和舒服的寫作場域。我從國小開始用無名小站,高中換成 facebook,後來用 instagram、TikTok、Threads 等等社群媒體,每個媒體有它主打的內容形式和流量密碼,但我只喜歡寫文字。我會在這些地方,寫長到沒人(很少人)會看完的文字。但這些媒體越受歡迎,越多商業的味道、意識形態的筆戰與社交的束縛。久了,在上面的寫作,也變得不自由。

我也嘗試過開小帳,在上面寫一堆東西,但考慮到讀的人的心情,還是會想刻意地解釋和放美照。自從參與了七日書親密關係篇與七日書人生飯桌篇,我發現不再字斟句酌地發貼文,也更少關心社群媒體上現在流行什麼話題;更喜歡讀到在七日書得到的少少的、卻每個都很充盈的回應。

我的工作也需要在社群媒體產出內容,圖片、短影音和文字,漸漸地覺得寫東西的目的性壓抑了表達的自由。我在七日書的文字不是最精練的,也不是最設計巧妙的文案,但是因為沒有目的,就像閒聊一樣,每次寫完,都會減少心裡的承擔的重量。

我會繼續參與七日書,灌溉我最原本的,對書寫的喜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