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七日書]對不起,謝謝,我愛你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第三天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這個人的存在延續地第二天,那年在美國和男友媽媽見面,他家底不錯(認識後才知道)爸爸在美國幫兄妹買房,買車,媽媽幾個月就過來美國住一陣子,那年確認關係也穩定交往,由於和對方年紀差十歲,一直都是自己在國外所以他們家人都對我很照顧。

記得那天晚上和阿姨(以下統稱)聊天聊到我的成長經歷,她知道我跟家人關係很疏離,不糟糕但也不依賴,是種有距離的關係,加上報喜不報憂,任何事情都笑笑帶過。

「我沒辦法真的說出我的需求或想法,爸媽一直都有自己的事情要顧而且小時候的事情太多太複雜,我也沒辦法相信跟母親開口能獲得幫助或關心。」

「你要明白,他們也不是生來就會當父母!你媽媽肯定內心也很痛苦,只是沒有讓你知道,他跟你爸的事情輪不到晚輩插手,那也是屬於他們的問題,這點你必須明白。」

「但是我很痛苦。我不懂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忍耐,他跟爸爸有問題為什麼不離婚,從小除了錢,這個家對我來說就是沒有其他用處。我不需要他們關心只要給我錢就好,以後也不想管他們!」

「感情是複雜的,妳得想法給你的結果真的是你要的嗎?你要誠實面對你自己的內心,你要的是什麼!要知道人都是複雜且會改變的,只要時空背景允許,阿姨相信你爸媽是願意的!沒有家長不愛小孩,而且不愛也不會栽培。」

以上是往後日子都會想起的,雖然最後沒當成她媳婦但我很感謝那晚的對話,改變想法和心態的那晚,慢慢走向原諒自己與對方的路上。

「對不起,謝謝,我愛你」是充滿魔力的一句話,失落時候會說,低潮時候會說,睡前也說,看到父母時候也會在內心默默地說這句咒語,這句話就是那晚對話的濃縮,也是現在我學會感恩的咒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