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二 Day6 回家

塔拉拉
·
·
IPFS
·
無論是哪個家,都有我不同的記憶,不同的過往,不同的軌跡,在我人生中一遍遍上演著。

我回到板橋的娘家,每每都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家裡的陳設依然沒變,但電視換新了,電腦換新了,洗衣機也換新了。家裡老舊的辦公桌,依然堆滿滿滿的雜物,看似全是用不上的東西,但爸媽仍然能從中挖出訂雜誌送的氣炸鍋,鄰居送給母親的燕窩,許久沒換電池的體重計。

我原本的房間依然沒變,架上的書仍完好的矗立著,衣櫃的衣服都已泛黃,但媽媽沒有要清的意思。或許這些都是我們遺留在這裡的回憶,似乎關上衣櫃就能妥善珍藏。

回到竹北的家,是近十年來的回憶,是我成為媽媽的起點,有姐姐第一次學會的拼圖,有妹妹第一次爬上的餐桌,處處都是孩子成長的痕跡,而我也在這個家,長出了新技能。

回到高雄的婆家,雖然不是自己的地盤,但高雄人手多,總能幫忙帶娃,我反而回婆家才有喘息的空間,而高雄的大山大景,也開啟我這城市鄉巴佬,認識台灣各處的美好。

我不是愛旅遊的人,我喜歡回家。但無論是哪個家,都有我不同的記憶,不同的過往,不同的軌跡,在我人生中一遍遍上演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塔拉拉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二 Day7 消失的量販店

七日書二 Day5 拜別

七日書二 Day4 方言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