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二 Day7 消失的量販店

塔拉拉
·
·
IPFS
·
終於寫完了

娘家板橋在我離開家鄉的這十年間,變化的很快,許多公共設施或是大型建案,一棟一棟的蓋,新的道路,新的設施,在我每一年回家時,總會應聲拔起,讓我看的嘖嘖稱奇。

在我年幼時,板橋還只是人口多,但設施還是沒有跟上人口成長的速度。家裡附近唯一一間可以採買的大型量販店,就成為我小時候,全家採買各式生活用品的地方。

你想的到的,鞋子、衣服、書籍、文具、吃食、家電、食衣住行等等,所有東西都能找的到,它從來沒有讓我們失望過,他就像是我們心中的高級百貨。

我還記得曾在那買的一雙紅色皮鞋,以為自己穿上了它,就能稍微擺脫來自偏僻地帶的氣息。

當我離開板橋,離開台北,發現家裡附近的量販店,與其他地區相比,不僅老舊,商品也伐善可陳,慢慢的人潮越來越少,幾年前早已搬遷至別處,原本的地已成為建商賺錢的好地段。

爸媽早已改變習慣,去附近的超市購買,但我還是會常常想起,覺得量販店的披薩好好吃,鞋子好漂亮,那個時候的我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塔拉拉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二 Day6 回家

七日書二 Day5 拜別

七日書二 Day4 方言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