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二 Day5 拜別

塔拉拉
·
·
IPFS
·
雖然自由很好,但這些牽掛,讓喜好獨處的我,感到罪惡。

我算是從小到大的求學階段,一直都住在家裡。只有念研究所兩年有在外租屋過。除了沒有機會之外,一方面也想多陪陪爸媽。所以大學生那些夜遊,夜唱的美好時光,我幾乎沒有感受過。

但研究所在外生活的兩年,讓我體會到一個人生活的美好,能在沒有家人的控制下思考,體會,表達,對我來說,都是難能可貴的時刻。所以我一直以離開台北為目標,想要遠離這座城市,想要遠離這一切的思想控制。

但直到結婚拜別的那一天,除了自己哭的稀哩嘩啦之外,也是頭一遭看見爸爸的眼淚。

訂婚結婚一連串繁瑣的瑣事,沖淡了我對於離家的感傷與雀躍。我在雜事的縫隙中,一點一點的採買與打包,準備搬出家中的行囊。爸媽始終沒說什麼,畢竟我只是搬去新竹而已,坐高鐵二十二分鐘就到了。但到了要搬走的那一天,突如其然的不捨,還是讓我在高鐵上掉了好多的眼淚。不捨爸媽只有兩個人的生活,不捨離開自己的房間,不捨將爸媽丟在我不在的城市,

雖然自由很好,但這些牽掛,讓喜好獨處的我,感到罪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塔拉拉兩個女孩的全職媽媽,持續服役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二 Day7 消失的量販店

七日書二 Day6 回家

七日書二 Day4 方言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