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快乐在葫芦岛的海边

陆青
·
·
IPFS
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但快乐好像不受时间限制,永远像发生在昨天。
蔚蓝


日记本上有一些记录:

8月15日:想出去走走,想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查了离北京最近的海,去海边的车票/住宿/美食,弹出了有点不确定的防疫弹窗和略微有点贵的费用。有一种热情被扑灭的感觉。

正在隐隐被劝退的时候,就看到一个户外团队组织了下周末去秦皇岛的活动。心情又瞬间被点亮,一整天,一整周,都觉得是得到了很了不起的礼物。

8月20日:早早起床出发,在车上的时间很无聊。但是听到很多人讲述和大海的故事和人均2年没有再去到的海边。大海,原来你才是每个人心里的白月光。

青山,蓝天,以及长长长长的核酸队伍,都在告诉我,来到了一个新地方,旅行开始了。

抵达,从车窗看出去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的阿姨们,不知道是盘起来的标志性卷发,还是蓝色的/黑色的全包眼线,或者是鲜艳的口红,珍珠耳环和项链,手指上的大戒指,或者是很容易侵入普通话系统的东北口音。

她们的身上就自带着东北的自由气质,是那一种我很想从妈妈身上看到的,不只作为妈妈的自由的女性气质。

阳台的镜子上照映着大大小小的我

在阳台远远看着大海,想等阳光不那么刺眼的时候再去海边。阳台的地板被晒得很暖和,光着脚在地板上走来走去,想象这身体里的寒气和烦躁都被驱散,我正在吸收阳光的热量。大约4点,终于等不及了,拎着自己的衣服和鞋子去享受大海啦。

静静欣赏大海,像在看电影一样

有时候人确实要光脚走长长的路,脚下的沙子随着潮水的退却一点点流失。仿佛是未经开发,没有海岸线保护人员,看到脏脏的海滩的时候,一边提醒自己要保护环境,一边在不自觉地想念干净的大海。

提醒我一定要环保

“在海边的时候,没有人的时间属于自己,而是属于每一波海浪,每一阵海风。”

我独自一人沿着海岸线走啊走,内心充盈着看到大海的自由和平静。后来准备自拍的时候,奇秒的偶遇了没有碰过面的宿友二凡,更盛大的快乐和浪漫就是从在沙滩上遇到她开始的。一起在海边待到夕阳落下/在海边的公路上,一群人坐上了兜风小三轮车/跟着靠谱的领队们吃到了丰盛又美味的海鲜晚餐/大家谈天说地快乐饮酒但不会劝酒,整个氛围就很大学生社团/是一群在工作之余因为爱好展开了丰富的B面人生的朋友啊/吃饭的过程中,断断续续的一直有烟花的声音。很想说这就是在过春节的氛围了吧,我们坐在路边的夜市摊上,一大桌人其乐融融的吃海鲜,席间可以看着远处的烟花发呆。

每个人都生动又鲜活

后来每个人都买了烟花,一群人抱着自己的烟花走去海边。我们手举着烟花,抬头就能看见烟花从手中飞出去,在我们的头顶绽放,然后倒映在海面上,耳边是大家谈笑的声音。沉浸在当下,我只觉得幸福。

凌晨两点多醒来,幸福到根本舍不得睡觉。喝了一杯热牛奶,一边在阳台吹潮热的海风,一边录音记录自己的心情。城市熄灯后就能看见天上有那么多星星,开始什么都不做,就只是抬头发呆。这个场景在后来的某一天,重新出现在了梦里。

星星不那么亮的时候,日出就要来了。静悄悄的小区里,我和二凡迷迷糊糊赶去海边,关于日出我们能说什么浪漫的话呢?只需要保持满满的期待/放空自己/安静等待就好了。以前也和珠海的朋友们去追过很多日出,对浪漫的日出和朝霞的不确定性早已经了然。那天的日出,只让我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感激。

我总觉得海边的夏天是永不停歇的。而八月是刚刚好的时间,葫芦岛也是刚刚好的地点,身处在很多浪漫元素的堆砌之中的我,很难不感到快乐。

那写下这个故事会有什么意义呢?一边打字一边在想这个问题。即便是现在把一幕幕都写出来,也无法再复刻出那个时刻的快乐。

或者说快乐就只是一个瞬间,只要记得这个瞬间,是不是我就能一直从中获得快乐呢?我希望是。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