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丟失自我的關係 2 July

pala
·
·
IPFS
·
自我今天不營業,變成stalker半年.

如今,在外獨自生活已經是我的常態了,但十年前剛離開故鄉,面臨父母和老朋友疑惑,新同學和所在社會的不理解,壓力導致自我懷疑,我選擇在這裡讀書,學這個專業對嗎?也體驗觀察身份認同,故鄉,世界和未來。

但又沒理由的相信親密關係能帶來安心,似乎變成了寄託,在重塑自我的路上期望得到支持和鼓勵。

和認識一年多的朋友表白,對方很驚訝,說是不是發錯人了,但當晚確認在一起了期待能長長久久。相信在座各位也有守在手機或是電話旁的經歷,一開始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聊天,很滿足。少數幾次約會,太緊張了,也遇到讓我煩惱的兩個問題,我問為什麼和我在一起,和她問我家人職業,前一問的答案讓安全感一下失去大半,後一問感覺在通過背景來評價我, 也有我不配的懷疑。

接下來,來到她故鄉在一起短短一下午,可之後就是已讀不回說沒空,沒想到她社交媒體又經常發狀態。做了半年stalker後,我終於忍痛提出分手了。但丟失自我的時間不只是半年,如同行屍走肉般過了許久才回魂, 在下一段關係中也有這種感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