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寫寫你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

昕頤
·
·
IPFS
·
小孩才做選擇

世界上有千萬種關係,有血緣的家人、因法律產生的家人,朋友、同學、師長、同事、客戶、路人甲乙丙丁,這些在我的人生舞台中扮演不同的角色,都很重要,只差戲分多寡,也因為有他們的存在,人生才有各種滋味的體驗。

看到這個題目,再次存取記憶資料庫,竟找不出一個特別適合寫的人,因為他們或多或少在我生命中留下一定的痕跡,而這些痕跡造就現在的我。

爸媽、爺奶、妹妹是我最重要最愛的家人,漂亮優雅的狗狗HAPPY、大橘貓咪嚕、小花貓步步;影響我政治以及世界觀的國中導師夫妻、當掉我數學的高中導師、不熟後來變好友的高中同學、瑜珈老師、家住台南的大學同學、偷看我日文考卷的室友,還有我的旅遊咖、飯咖、文藝咖的便當店千金、教我用另一種眼光看待「美」的蔣勳、宋朝的詞帝與詞后......。

流水帳般的盤點一番後,思緒遊蕩,慢慢想起這些可愛的人們與時光,當然還有少年的愁滋味,但若回歸主題,在「在我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應該沒有任何一個人比「我」更加適合這個位置了。

人常常這樣,活著的時候受到物質、慾望、關係、壓力的干擾,總是忘了回歸自我,覺察自己與當下,總是勞勞碌碌,白天黑夜。期待透過寫作,能將這些外在的事物暫且放下,慢慢地讓那個「我」出現的時間長一點,讓「我」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擁抱那個正在浮沉的軀殼,那個在世俗中漫無目的即將缺氧的我。

希望那個活在當下的「我」能成為我人生中重要地人,入座這個一席之地。

CC BY-NC-ND 4.0 授权

讓我知道你在看,是我最大的寫作動力!!!

昕頤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的距離 我的課題

平凡卻幸福 和貓相處的時光

我的七日書(3)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