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我的距離 我的課題

昕頤
·
(修改过)
·
IPFS
·
在成長中,與你終生相伴的課題是什麼?你與它的關係有著怎麼樣的變化?

因為好奇且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經常自行踹測他人行為;因為曾被傷害過,也傷害過別人,從言語到行為,一但遇到這種事件,我慣用的手法是,立刻往後跳躍使用「保持距離」來保護自己,遠離讓我心情糟糕的過敏原。

但我知道,有時候並不是他人的問題,而是自己的疙瘩或經驗,造成對某種人的不信任,那個可怕的過敏原是深植在心底深處的一種劣根,像黴菌一般,只除去表面,時間一久還是會再長出來;表面上嘻嘻哈哈的讓時間沖淡這些事件,裝作不在意、樂觀正面,繼續走下去,可是,這種狀況其實很累,逼自己照著自己寫的劇本走,後來乾脆偽裝。

假裝自己跟每個人都關係良好,但實則我已經在身體周圍畫上保護界線,這個距離是之前被傷害過許多次,精準測量出來的,說句白一點的,「沒有接觸就不會有傷害」,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可人心就是不容易滿足,雖然不想付出,卻期望從別人身上得到愛與關懷,究竟是憑什麼呢?

自私是我的原罪,我希望大家看到我最美好的那一面,如果有人掀開我的面具、戳破心底謊言,畫上界線-->保持距離-->OK。

這個毛病是我必須面對的課題,是不是不要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此的不信任?是不是不要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打開我的心多一點,將界線半徑縮小一點?勇敢去體會各種關係,就算再次被傷害也可以不那麼在乎?

試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昕頤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平凡卻幸福 和貓相處的時光

我的七日書(3)
7 篇作品

親愛的自己 要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