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故鄉

saying.yu
·
·
IPFS
·

終於擺脫考生身份,考上大學。不在外公的城市,也不在雙親的鄉里。勢必要去住宿舍。

我記得,當初慢慢在住家附近的五金行,一邊想像著生活中可能會用到的器具,一邊把便宜堪用的物件放進提籃。十八歲的我,哪裡有意識到生活的美學,東西實用就好。甚至買了一把水果刀,但大學時代一次也沒有在學校切過水果。

一開始被姊姊嗆學校的城市就是你的故鄉,還會非常惱羞憤怒,覺得那才不是故鄉,只是我暫時生活的地方。離開學校與那座城市,慢慢地,我開始想念,回憶中的笑聲、氣味、觸感,與那麼多後來四散的朋友們。偶爾回到學校,發覺那些城市中的變化,一點一滴,越來越邁向現代城市,也離我越來越遠,甚至出現了ubike。

和家裡的理所當然不一樣,我離開家,建立了自己與城市的記憶,當我開始想念,故鄉就出現了。我離開家,知道自己永遠都會持續往返。我離開學校與城市,後來理解那是一段單程票,回不去了,卻永遠想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aying.yu麻煩,膽怯,底線很高。 開了一家沒有招牌,服務項目不明的便利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煮飯

裏葉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