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第六天:上升天蠍

商紂
·
·
IPFS
·
我會對曾經是上升處女的自己這樣說:上升天蠍擁有獨特的性格。你有強烈的意念與渴望,可以充滿自信。你有能力走出自己的路,不再被恐懼控制。

最近翻到出生證明,發現我的出生時間與我原先認知的差了1個小時,無聊去重新查了下生辰八字,星盤命運。原來,差了1個小時星盤就會有差。我學習到星座是出身時恆星與行星的位置構成的。在那天之前,我是上升處女,現在的我,是上升天蠍。

過去我覺得上升處女跟我的性格不同。追求完美、注意細節、嚴謹而穩重,擅長規劃世間萬物。似乎只有擦到個性的1/3。我小學成績單老師的評語是:粗枝大葉。我有些特定的東西會很堅持,但大多事情很隨性(隨便)。接近30歲了,上升星座聽說會顯現出來,但我還沒能感受到。

幾年前,我因爲過去的工作,被傳喚去調查局當證人訊問。雖是證人,但是經歷相當可怕。過程間經歷了黨國傳承下來的訊問技巧,膽戰心驚。我對事件幾乎沒有記憶,面對質問,只能在高壓下重整零碎的印象,害怕自己說了會讓自己入罪的話。對外界幾乎失聯,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離開。調查局的車上冷氣會開很強,但探員們都有外套,只有後座的罪犯或證人,冷得發顫。調查局探員來住處時,時間是當天早上08:00;結束檢察官訊問時,從地檢署離開,已經將近22:00。

這件事的來源,是一個我信任的工作前輩。他的作為,導致無辜的年輕同事受影響,也牽連了不少認識的前工作夥伴。我回來後吃豬腳麵線,洗洗風塵。這是第一次目的性那麼強烈地吃豬腳麵線,說真的還挺有用,如果搭配腹式呼吸跟抗憂鬱藥物的話。我不時會怕被叫回去,庭訊前還是會有恐慌的症狀。對那位前輩感到無比失望,第一次有被認真背叛的感覺。

歷劫之後,失去過曾經依賴的信任,我似乎更能去洞察自己。我發現好像能跟上升天蠍共鳴,或是說比較符合我想像中的自己。我還要多去理解天蠍座,聽說會腹黑一些。這對容易焦慮,膽小的我或許是好事。我已能夠跟朋友笑談那段經歷,說那是累積社會經驗。那時我把調查局的公文裱起來,來控制創傷。現在我先把它收起來了。

我會對曾經是上升處女的自己這樣說:上升天蠍擁有獨特的性格。你有強烈的意念與渴望,可以充滿自信。你有能力走出自己的路,不再被恐懼控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