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生機無限

Bina 療域 • 聊癒
·
·
IPFS
·
好友Nanita依我的火典匙生鏽狀況,捎來賀詞。

看來火典匙的使用痕跡,可以作為另一種形式的占卜了😆

收到賀詞的當下,來自心的話語從靈魂深海浮出,在耳旁迴轉不已。

「一眼看到他人的好,是妳的天賦!」

腹腔緩緩升起一連串肯定的聲音:「因為是妳。當妳告訴人們,連他自己都未從知曉的美好、潛能與獨特。妳知道,這些他原本就擁有的優點和特質,此前未曾憶起;此後,會往他心裡走去,被深深地擁抱與記憶。」

寫到這裡,一陣暖意自胸口蕩漾開來,有淚的氣味。此時此刻,我與自己如此靠近,全然臨在。

🩵

我獨有的特質,也曾被輕視為只會一昧地稱讚人,在批判文化盛行的工作團體中,並不是那麼受歡迎。被人訕笑:妳誰都可以好厲害,一聽就知道妳這人沒什麼料。

二十多歲,聽到自己真心認可的美好,被敬仰的職場前輩嫌惡時,內在非常驚嚇與動搖。那個時期的我,封閉了看見美善與真實的心眼,成為一個極盡嘲諷與批判的人。以為快速看到一個人或一件事醜惡的黑暗面,那就是本質。尖刻地指認出來,是有力的武器,使我感覺強大、贏得接納與認可。

這威風的表象下,我內在的陰影不斷擴大,與埋藏心底的愛無法相融、劇烈撕扯,所有說出去的批判,最終打碎了我。直至碎成一地,被自己看見的黑暗完全吞噬,倒下起不來後,才發現原來我早已痛苦地無法承受。

💙

💫 所有黑暗,都準備回到光中。

這是四月線上花卡課,Sun Ya 老師開場的其中一句,我特別有感觸。

人有時候,會選擇進入自身的黑暗。那個過程,是有可能碎裂死亡的。死,不只是發生在肉體,肉眼可見的,往往已是成形的結果;死,並不是終點,生命與故事不會因此完結;死,一段自然循環必經的過程。

法則之下,死與生有一樣的重量、一樣的喜悅、一樣受到眾神祝福、一樣開啟新的旅程。曾走過這段路程的人,都是尋回光的。跟著光的軌跡走,走入療癒和修復之路,走出黑暗,轉個彎踏進完整自我的構築……

從暗暝歸來的人,若再觸及他人眼底的蔭影,那是對一個人生命史的閱讀。所有不平的疙瘩、坑坑疤疤的痂皮和紋路,都記載著他如何堅持到今天,刻印那吞下卻還未消化的苦楚。同時看見脆弱與人性、決心與尊嚴,那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的。

許多靈性導師對憂鬱症有不同見解,走過這段路程,進入又出來的我,只對阿格尼的文字深感連結:「憂鬱,是進入黑暗,找尋自己的光。」

我相信暗夜有其意義,在光天化日下,或耀眼巨星前,我們容易忘卻,忘記自己正在發光。若週遭太亮,閃瞎眼的我們,會盲目追求外界與他者的光。忘了正在閃閃發亮的自己,想不起自身光的顏色、性狀、質地與溫度。

💜

現在的我,能清晰感受自己是光的存在。

身為投射者,像一位在心輪前方掛著鏡子的持光者,自身的光能映照出其他存有光的品質。

此刻,我完全信任自己。信任我的眼、我的心,能辨識出他人與世界的美好、潛能及非凡之處。不畏懼、不隱藏自身的力量與存在,並緊緊擁抱與珍愛這樣的自己。

當我將所見的美好說給對方聽時,能覺知我的聲音、語言、眼神與愛是極有力量的;我能同步感受到對方靈魂的撼動,喜悅的光自他體內綻放盛開。

🖤

我的心守護一座以愛滋養、綠意盎然的森之島,島內有一池愛的噴泉,泉水流轉之處皆是無限生機。

我心中的你,是絕對美好的存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