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語言

Lunacy
·
(修改过)
·
IPFS
·
第三天請寫下你在成長過程中所使用的語言。例如你的家庭有沒有說方言?你會說多少方言、語言?到了別的地方有沒有學習新的語言?語言有沒有為你帶來身份的認同或隔膜?又或者分享你在家庭、學校和朋友圈中使用的俚語。你覺得說什麼語言、寫什麼語言的你,是最自信的?

昨天跟你說,七日書今天的題目關於語言,你帶點尖尖自喜地說了「愛的語言」。

我們八年前香港認識。當時的你十分有趣,令人摸不著頭腦,想法和行動都古靈精怪、天馬行空;同時懷著一顆善心,但是常常因為笨拙,令傳遞善意的過程困難重重。那時稚氣的我跟你表白,被你拒絕了。

此後,我們開始疏遠,直至六年後的冬天。我在 IG 發佈了多倫多的初雪 Story,你回應了我,原來你都身在同一個城市。雖然認識不深,但是仍有種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你笨拙可愛的特質不變,但是成熟了不少:腦袋除了滿滿的想法,還會嘗試執行。

當時,我們各自都有男女朋友,所以表達都是含蓄的。你說我是太陽、中央暖氣,對每一個人都很好。但你不知道,我對你特別好,我覺得你也是。

有一次溜冰,你假裝停不了下來,然後抱著我。我木獨地站著,假裝鎮定,好像過了十秒鐘。又有一次你得知我買了一件牛仔褸,剛好當時你又常常穿牛仔褸,說笑地問我要不要穿著情侶裝一起溜冰。又有一次打完羽毛球,我穿著短褲離開,當時接近零度,你問要不要攬著你取暖。

我一一都拒絕了,你說我傲嬌。

後來我分手了,心情低落,甚至有點抑鬱,我從沒有一種感覺:我不想見人。你知道後不停找我,我感受到滿滿的情感。那時,你每日留下幾十個 Messages,我偶爾會回應一兩句。有時見面你會問我,為何不覆你。

你有男朋友啊!

你不會知道,身為中央暖氣的我,是沒有朋友的。你是唯一一個鍥而不捨,即使我沒有回覆仍是不停找我的人。你不會知道,在那段孤獨的日子,我每日最期待的就是 Telegram 或 Whatsapp 彈出你的 Notification,即使我沒有回應你。我看了很多很多動漫,因為等待你找我/不去找你的時刻很難熬。

有次飯聚散場後,我們一起離開。在車上聊了一些生活瑣事,然後你欲言又止了一會,突然跟我表白了。我問了一些問題之後,你就急急腳離開了。

你不會知道,我用了兩天去消化這件事,把手機裏有你的照片都看了一遍。之後的日子,我怕你尷尬,所以開始多了找你,但我並不想影響你。我們多了聯絡,甚至定期見面,每次離開你都顯得很不捨,而我不敢表露,默默等到你想走的時刻。有一次道別,我們在車內聊了很久,夜深了,我閉目養神,突然感覺臉頰有種觸電之感,原來你在親我。我終於忍不住了,起來開始親你的臉、耳、頸,但是最終還是讓理智戰勝了,我沒有親你的嘴。

那天之後,感覺你沒有像從前那麼熱情。在其他人面前,你不再舉起雙手開心地大叫我的名字。我們間多了一堵無形的牆,因為無形,觸不到,所以那是無法跨越的。我們的關係是無解的。

昨晚,我們通宵達旦地談天說地,最後一次吻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nacy身體總是癢癢的時候,才驚覺對酒精敏感。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沒有思考

深夜的中大

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