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回聲:在變動中找到自我

芳心慢筆
·
·
IPFS
·
好久沒有在這邊好好寫文。隨意的聊聊過去一年在做些什麼。

有一陣子在忙碌經營自己的 instagram 平台,增加短影音的嘗試,不同於文字化的呈現。目前還在經營中,也很感謝粉絲一直持續的增長,雖然不是很快速的增長,但是一直持續,也開啟一些收費的合作,今年也收到關於短影音的收費合作案,讓我感到非常欣喜。可以說是在文字的領域當中,額外跑出的一項新能力。

去年中,跑去學習人類圖,如果以人類圖的角度來說,就是依循著薦骨的回應,去學習去感受,也跟朋友分享,我覺得很有趣。後來因而引發開啟了個案的收費解讀,突破恐懼擺攤過一次,進而也在今年初又經營第二個 instagram,主軸以身心靈領域為主,固定每個月公益的抽牌解讀,讓自己可以透過能力來幫助別人。同時自己也是持續地在心靈成長上學習,每每都讓自己的心靈感到喜悅。

人類圖的類別當中,3/5生產者的我,總是很愛嘗試各式各樣的東西,也不喜歡太固定、沒有變化的東西。也喜歡幫忙解決他人的問題。好像也因為這樣,我回顧了這幾年所做的事情,很多都是因為先試試看、有興趣,進而引發的一些結果,有產些了一些新的連結,而有些有了一些結束。即使你不太理解人類圖,其實我們的日常,都可以嘗試去覺察,到底這件事情是自己真心想做的嗎?還是追隨別人腳步而做?還是被迫的、有壓力的而做?這些都會影響到你呈現的成果。

我開始探詢自己的內心聲音,去感受每一個選擇。也因為人類圖的深入探討,才發現,其實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寬容,在面對不同的人事物上。同時也鬆綁對自己的一些批判、限制性思考,讓自己可以享受在不同的行為準則當中成為自己,而沒有任何的對錯感,真的很舒服又放鬆。過程中,也認識了夥伴,一起上課、練習、討論,我感受到有同夥一起合作、前進的力量。

年初的時候,家裡也遇上了一些變化。那時候的自己,很怕重複了以往的財務問題,很怕重現小時候爸媽為金錢而吵的問題。我尋找了一些能夠幫助我的人,後來再次的靜心與療癒,慢慢地發現,過去雖然是不好的結果,但如今的自己,已經不是過往的自己,其實現在已經很有能力去面對,也可以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方法去解決。

學習鬆綁、學習放鬆、學習順流、學習臣服。大概就是這一年來,所領悟到的。

寫了很多字,好像馳騁在田野間的腳踏車,可以很自由又暢快之感!有時候在其他平台,不免因為一些領域的關係,有了一些限制感。回來這裡,看到 @Red 和一些朋友的回應,感到很溫暖。

會不會再回來這邊持續經營呢?目前答案是的。在經營了不同的平台,嘗試體驗過了,就知道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一種推動的感覺,讓我又開啟了這裡,像河流一般,又漂了回來。也因手上的接案,案件量最近較少了一些,在嘗試新的領域之前,回來這邊寫寫字,回到最初的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芳心慢筆曾經以為自己會一直是上班族的人生 沒想到因為孩子走入了料理日常、自媒體與接案人生 謝謝文字帶我療癒自己、分享愛與感動 收錄人類圖、身心靈、素食推廣、育兒雜記等點滴記錄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注音

七日書 第三天|感恩日記

七日書 第二天 | 吃素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