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04 異想天開

韋浩川
·
·
IPFS
·
「小西、小北……」男孩與長得跟他一樣高的老二,有默契地一起向媽媽點了點頭,似乎已經決定了該怎麼做。「小茜!」老三是剛上小學的年紀,卻倔強得很的糾正比她年長不足兩年的哥哥。其他話似乎也不用說了。媽媽抱起了年紀最小的丁北,年長的兩個男孩則疊羅漢的人上架人,再把小茜托到最高。「丁東、丁南,一會……」「一會再說。快看爸!」丁東說得果斷。他們誰都沒有直說些甚麼……

「小西、小北……」男孩與長得跟他一樣高的老二,有默契地一起向媽媽點了點頭,似乎已經決定了該怎麼做。

「小茜!」老三是剛上小學的年紀,卻倔強得很的糾正比她年長不足兩年的哥哥。

其他話似乎也不用說了。媽媽抱起了年紀最小的丁北,年長的兩個男孩則疊羅漢的人上架人,再把小茜托到最高。

「丁東、丁南,一會……」

「一會再說。快看爸!」丁東說得果斷。

他們誰都沒有直說些甚麼,然而,心裡都明白,那可能是最後一次與爸爸眼神交流的機會……

然而,幸好……

他們的覺悟,這次沒有用上。

事實上,這一家,每個成員的心理準備,已經維持了一整年。

一年之前,爸爸被證實肺癌第四期。那時候,主診醫生便直言,到了該階段,患者很難活超過半年。可醫生錯了,醫生自己也很慶幸他錯了,因為丁家這位爸爸,本來是那醫生的學長,感情可不一般的好。

丁東眼中,這醫生有夠憨的,但卻肯定是好醫生。他不單是爸爸的主診醫生,也是丁東經常見到的長輩。只因丁東自小得了哮喘,肺部也似乎不太好,經常就往醫院裡送。這裡的大部分醫護人員,對他來說都是老熟人了。而丁東,也變成爸爸的好鄰居。

這樣的日子,竟然維持一年了!

虛驚一場之後,丁東回到自己的病房。待媽媽帶著三個弟弟妹妹回家後,他就呆在窗邊,似乎在看著外面,卻其實在放空。

這是一所私家醫院,在城中還頗具盛名。丁東在這裡見過不少只能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才能見到的名人。若然爸爸不是這裡的醫生,大概不可能在這裡接受長期治療,連帶丁東這家屬也受惠了。

丁東知道爸爸還是甚麼顧問,雖然臥病在床,卻還是能夠為院方工作,提供一些丁東不太理解的專業意見。他就曾經在爸爸的床邊,聽著一輪又一輪複雜到嚇死人的醫學討論。丁東就只記得甚麼遺傳甚麼試管嬰兒甚麼陰性血甚麼的。

他的記性不是特別好,想像力卻驚人,就聽過那麼的幾次,他已經能夠在腦裡模擬了一個嬰兒版的科學怪人出來……

「我是洋禾醫院的常客……?」

「怪不得那時候那麼熟悉呢!」

「我全無印象……」

小小年紀的丁東,忽然頭痛欲裂!

怎麼忽然會那樣想?大腦構造真複雜,搞不懂,也弄不明白怎麼常常會不受控制的想起一些有的沒的。那些,根本不是他會想的事吧!

「我當然知道這裡是洋禾醫院呀!年紀還不太大罷了,我可不是笨蛋!」丁東對著玻璃窗上隱約可見,屬於他自己的倒影,懊惱地說。

旋又換了個語調,回答自己:「我知不知道根本沒關係。這些是甚麼鬼?都不是我在想呀!我可不會那麼噁心裝女聲!我聲音也沒那麼老呀!」

自言自語了半天,腦內也再沒有奇怪的聲音,頭也不怎麼痛了。

不用疑惑,丁東自己也很清楚,那樣的情況可不是頭一次出現。反正他很確定,無論誰都會在腦裡聽見自己的聲音呀,難道不是?這很平常吧!只是偶然聲音很怪,跟往常的自己不一樣;同時想法也不太正常,跳到不知哪裡去罷了……

他才沒時間胡說八道甚麼的,現在最應該考慮的是爸爸的病!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
169 篇作品

《都市靜止》#276 想多了

《都市靜止》#275 猜疑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