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EXE (3) 意念鍛鍊對思維的影響

Ricky Wang 💜
·
·
IPFS
·
理性思維下我們會設定目標、看到自己缺乏的條件,去往外獲取來填滿自己,讓自己達到目標要求,也因此經常衍生出憂慮,因為外在的不配合。而意念鍛鍊會讓自己轉而思考,我要散發與給出去外界的是什麼

在昨天的 MIND.EXE 的體驗活動中,有成員終於成功喚醒掌心的氣場,開始清晰地感受到手掌的溫熱以及可以如何用雙手去向外做一些事,我非常開心。

透過調用意念,讓意念在身體裡面運動起來,其實你會感受到一股力量從身體裡面產生出來,你需要將這股力量往外引導,就像是消防員拉著一個水龍頭關不起來的水管,你得控制裡面的力量往外要去到哪裡去。

常有許多理財的人聊到,其實你不知道怎麼正確的花錢,這講的很有道理,如果你每個月都有一筆大錢,你要怎麼花才好呢?很多人其實也不知道,你敢把你的消費水準提高嗎?對於經常處在匱乏與限制之下的人,這其實是要學習的。

你有經常會不經意去思考,自己想散發與給出什麼氣質嗎?

不諱言,在我職涯中有一次月薪突然大加薪、且拿到一大筆獎金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花錢,每次都得提醒自己:這不貴!不用怕,你已經不是以前那樣的你了!但是別人不是說由奢入儉難,其實自己很簡單也能過生活,應該存起來避免突發災難... 但是我又很想要那個好東西,我這麼努力不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嗎...

這種思慮打架,多得到反而更多煩惱和不知所措的情況,反而更常見。

在意念鍛鍊中,除了對自己或他人進行調理修復是目的性比較強之外,通常你更多時候都是在不斷的調動身體裡面的氣場,這股氣場被你調用起來就會源源不絕,而你必須決定這股力量的去處。

這股力量該放哪呢?其實就牽涉到意念鍛鍊中的自我覺知的修練:「你想散發出什麼樣的特質出來?」如果你想散發出一股溫柔和藹的氣質,你就讓力量往外以溫柔和藹的方式擴散出去,你想散發出一種幫助他人的精神,你就讓這股力量往外去點亮更多人。

久而久之,因為你在修練中一直有源源不絕的力量需要往外釋放,你就會經常磨練你的思維去想:我要往外給什麼,而不是像我們日常入世的理性思維,我缺什麼、我 TODO 裡面還有什麼。

而且這股力量是完全由你主宰的,你是最自由的,不像是日常生活思考的那樣,處處受外在他人的限制與不配合,意念修練久了後,想法和看事情的角度也會不一樣。

同樣一個任務需要去完成,你更多會思考的是在這個任務中我要展現出、我要給出的是什麼,我要讓別人感受到我散發出的是什麼,而不會變誰得和誰與我配合、我需要去爭取什麼的那種傾向。

進而這樣的思維也會讓你放下更多不必要的憂慮,這就是這樣鍛鍊的好處。

※     ※     ※     ※

還有更多更有趣的用法,有興趣歡迎加入 MIND.EXE 周一到周五晚上 10PM 40mins 的簡單練習活動(非商業、無費用,入門導向),也可以在裡面交流相關概念與分享心得,歡迎加入 Telegram 群組: t.me/+Ujy2AqGl8IE3O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icky Wang 💜⚜️ FX Quant Trader (TL) 🔠 第二外語 → 魔戒精靈語 Sindarin 💜 @0xPolygon Polygon Advocate 🪙 Crypto Middle Office Development 🥇2016 年北歐避險基金最佳新星獎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MIND.EXE (4) 意念具象化與調理

MIND.EXE (2) 意念導引與電磁鐵

MIND.EXE (1) 操作意念鼠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