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靜止》#244 奇異點

韋浩川
·
·
IPFS
·
「單純意識上的改造,或許會讓你的身體也產生一些變化。只是,這沒有先例,或許只能靠你自己觀察了。」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卻重重的嘆了口氣,十足裝成大人的娃,讓沉重的話題一下子就變得鬧著玩似的。「我不求長壽,讓我有為孩子們安排好一切的時間,那就足夠了。」丁乙沒有像小女孩般感觸嗟嘆,反而欣然,笑說:「怎樣開始?」「已經完成了。」小女孩說:「你不失望?」「眼界大開,又偷到了點時間,我感激妳還來不及呢!」……

「單純意識上的改造,或許會讓你的身體也產生一些變化。只是,這沒有先例,或許只能靠你自己觀察了。」小女孩稚嫩的聲音,卻重重的嘆了口氣,十足裝成大人的娃,讓沉重的話題一下子就變得鬧著玩似的。

「我不求長壽,讓我有為孩子們安排好一切的時間,那就足夠了。」丁乙沒有像小女孩般感觸嗟嘆,反而欣然,笑說:「怎樣開始?」

「已經完成了。」小女孩說:「你不失望?」

「眼界大開,又偷到了點時間,我感激妳還來不及呢!」丁乙嘗試審視自己,卻想起自己在這裡沒有身體。而且,若以視覺來看的話,這裡根本就是漆黑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不過,幾乎同一時間,他想到了。改造,就是剛到這裡時發生在他身上的奇異狀態,就像整個人都在調整呼吸,一收一放,再一收一放……具體點說,就是一切都給掏空了,然後再被填盛,反覆無數次……這便改造完成了?

「宇宙就是這樣形成與毀滅的。」小女孩終於重新笑起來。

看不見,卻感受得到。對丁乙來說,是異常奇妙的經驗。

「所以,我就是奇異點了?」

「每個生命,都是。」

「所以,妳真的是死神?」

「你們當中很多人這樣稱呼我。」小女孩雀躍起來,「或許不久後,我會有不同的名字!她說死神不算好名字呢,那我便要一個好聽的!」

丁乙看向包括他兒子在內的幾個身影。小女孩說的,是那另一個女孩吧?

「我們會再見的。」小女孩留下最後一句說話。

下一刻,丁乙知道自己「醒」來了。

喀喀——

仍然,在咳……

然而,丁乙再感不到身體的枯萎。只是,也沒有忽然回復患癌前那種舒泰的感覺,沒有戲劇化的奇蹟發生。

夠了。足夠了。

丁乙看著在床前正準備為他急救的曹日高,笑了。


「十年,足夠了,對不?」

把爸爸當時的經歷一字不漏聽在耳裡,丁東一時說不出話來。

快成年的丁東說不出話來,成年已久的丁東同樣不知該說甚麼。

記憶沒有缺失,從他能夠透過鏡鑰在自己的意識備份中經歷這一切便證明了這一點。然而,丁東竟記不起這一段,為甚麼?

是他的潛意識避免他受傷害,所以自把自為的把這段記憶給封鎖起來?

抑或,他自發性的改動了自己平常能夠記起的回憶?還能這樣操作?

成年丁東在慣性的胡思亂想,少年丁東則終於開口了。

「我沒有特別感覺,不覺得意識被改造過甚麼的。在我看來,就是爸你自己的意志,讓你撐了那麼久。」丁東復又燃起兩根香煙,深深吸了一口,「所以,若你近來有甚麼奇怪感覺,都不代表你病情出了甚麼狀況呢!」

「確實是很奇怪的感覺。這些年來,我彷彿停止了成長。」丁乙接過兒子遞來的香煙,抽了一口,笑了笑說:「我自己做過檢驗,發現我的細胞竟然不會分裂。就算我不小心劃傷了手,流血了,傷口瞬間就回復,細胞卻沒有分裂增生。身體機能都可以正常運作,但方式與我的認知大不相同!雖然以『成長』來說蠻彆扭的,但確實我的身體生長就如同靜止了一樣。」

「醫學我不懂,你不要騙我。」丁東抿抿嘴。

「這都超過我所學的,我也不懂。」丁乙失笑,說:「意識改造有甚麼特別,其實我也沒有明顯的感覺,只是覺得生命給靜止了十年,然後最近又重新開始流動了。」

看著說這些的時候,卻一臉豁達的爸爸,丁東又再次不知該說甚麼了。

「人生才幾十年,我就撿了個便宣,白白賺了十年!」丁乙重重的拍了拍兒子的肩頭,笑說:「怎樣?這可是你這臭小子送我的大禮呢!」

「讓你多活幾年,卻明明白白的知道死期,這算甚麼禮!」丁東懊惱的說:「再改造!既然發生過的,必定可以再發生!」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
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韋浩川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HARDS III《都市靜止》PART I
140 篇作品

《都市靜止》#247 不在這裡

《都市靜止》#246 他的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