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第三天:날 추앙해요.

迷途者在路上
·
(修改过)
·
IPFS
·

從來沒對人說過這件事。

國小六年級,數學和英文很爛,媽媽幫我報名了補習班。當時的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才剛戴近視,大大的粉紅色膠框眼鏡、門牙還有點黑黑的,雖然應該只有我、媽媽和牙醫會注意到。

學校的冬季制服是古怪的棗紅色,淋過雨後會發臭的聚酯纖維布料、該是西裝樣式的外套卻用拉鍊設計而不是扣子,不像其他學校是漂亮的海軍服,ㄟ?不對!記成國中制服了....反正我當時就是覺得自己很呆很醜啦!

已經是會在意外表的年紀,成績不上不下,跟同學雖不會處不好,還密集參加了童軍營,但整體來說,卻沒有留下什麼深厚的情誼。至今在國小還有聯絡的同學,我一個也沒有。現在想來應該是常常感受到孤單的時刻。

卻很期待下課後去補習。班上有個戴眼鏡、高瘦的斯文男生,人中已經長出一點小鬍渣,行為舉止很像大人,不像班上的男同學,總是蹦蹦跳跳像猴子。他就住在補習班後的社區,那棟社區是當時最高的建築,是我第一次看到符合大廈形容的住家。

一個很像漫畫男主角的男孩。

某天補習班英文考試,大家自由選座位,遲到的漫畫男主角沒跟他的猴子死黨一起坐,反而跑來坐我旁邊,頭髮的雨水噴到我身上,腿太長無處安放,有點靠我得太近。(我是在寫什麼言情小說嗎.....)

那天之後,我補習回家都莫名其妙有男同學們陪伴走回家,當時真的很感激,因為回家的路其實有點昏暗。有時候,漫畫男主角甚至會請他死黨替他用公用電話打給我(他死黨是我小學同班同學,聯絡簿上有大家的電話號碼)。

最後一通電話,是他來電用台語示愛(WHY?)我除了受寵若驚外,還極度驚慌又罪惡,馬上掛掉電話,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就是爸媽說小孩就是要用功念書(WHY??)總之我人生唯一一個像公主般夢幻的戀愛(?)就此告終。

然而在成長的路上,每當我對自己極度沒自信時,我就會想到他,想到即使覺得自己再怎麼平庸,還是有個跟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曾經看到我的好。在看到韓劇《我的出走日記》裡,廉美貞對具氏說:「날 추앙해요.崇拜我吧!」時,馬上想起這段往事,當時不知道,自己的自卑被接住了,是多麼大的幸運。


具氏:「要記得我曾經很喜歡過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途者在路上沒有方向感、常常迷路,甚而愛上迷路。興趣廣泛,喜歡探索生活之美;可惜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閱讀是從小維持至今不斷的習慣。也是ㄧ個媽媽,最驕傲的成就是和女兒玩遍台北、柏林、雅典三大城市中的遊戲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第七天:相信自己,才是完整的你

第六天:再見!受害者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