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七十)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七十)

看著桌上今年新發下的兩套制服,心想終於有新衣服了,身上最新的至少是兩年前的了。

穿制服的好處就是不用每天早上想著要穿甚麼衣服出門,也幸好制服是公司提供,員工不收費,不然我還真的懶得穿這麼貴又粗製濫造的的東西。

制服的美觀與否是見仁見智的,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我是有的穿就好,加上上班不用煩惱穿甚麼衣服,如何打扮。這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但是東西的好壞那是騙不了人的,雖不想批評這制服是如何採購的,但是當這制服影響到我自身的"安危"時,這就很有關係了!!

記得第一版的衣服其實還不錯,只是尺寸的誤差非常大,同樣M號的實際大小可能剛剛好,也可能是M-或S+,更可能是M+或L-...

布料觸感還不錯,輕飄飄的,雖然是淺灰色,但是流汗的話會便成為透膚...幸好辦公室跟工廠現場都是有空調,不然...呵呵...

不過夏天出外辦事的時候就慘了,只能想說我沒看到,你也沒看到了...

第二版不透了,但是布料便的厚重,堅挺又耐磨...難穿。

第三版號稱手工訂製...卻害我差點全面走光...

那是在一個展覽會開幕第一天,換上新的制服和西裝外套,那時展覽還沒開始,只是參展人員先行進入做最後的準備...

就在攤位上的儲藏室蹲下拿東西時,下半身就傳來極其有趣的崩裂聲...ㄘ啦~涼颼颼的感覺瞬間從臀部下方竄到背部下方,我馬上放下手上的東西,手往後一摸...我穿了條圍裙...

幸好西裝外套還穿著,若無其事地跟剛進入儲藏室的同事打一下招呼說要去洗手間,便從文具盒裡翻出釘書機外帶一盒訂書針,然後從容不迫的,若無其事的,態度優雅的,踩著小巧行雲流水的步伐飄向洗手間。

一進到洗手間,關上門,脫下西裝外套,開始檢查災情....真的是一件圍裙,從最下方直接裂開到腰部俗稱褲頭的這一圈...

幸好家學淵源,加上漫畫小說上有看過,所以帶了釘書機釘書針,開始對這件"圍裙"開始做應急式的補救...

到下班的這段期間,每次上洗手間都會帶著釘書機再做補強,畢竟只是應急,當有些比較大的動作有些地方訂書針還是會崩掉。

好不容易結束後,回到旅館房間,立刻拿出備用的西裝套裙仔細的觀察外觀,看起來還好啊!?雙手便稍稍用力地往臀部接縫處往兩旁一啦...ㄘ啦...這甚麼鬼!!這樣就裂開了,雖然這個縫不大,但也有兩三個手指寬,這樣又毀了第二件套裙...這是甚麼豆腐渣產品...

後來從旅館的抽屜中找到針線包,動手修補預備的第二件裙子,補強預備的第三件...那件圍裙...回家再說...

所以當桌上這些同一家二流廠商的第四版新制服,號稱手工訂製,收費也是手工訂製的費用,實則大量生產的現品修改來的東西...看來得先回老家借一下老爸的針車,去踩踩針車加強一下...不然又是大風吹,涼啊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