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愛過以後 <之 十九>

愛過以後

<之 十九>

「開學前的三對三約會後,我在街上遇到了前任的閨蜜,她跟我說"她"過得非常不好,在她跟我講了一些事後便跟我要了聯絡電話…其實在那年我知道聯考成績之後,我為了逃避責任,孬種的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了她,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甚至藉由提出分手好讓自己以為脫離這聯考失敗的陰影。來台北後我也盡量的不去想這件事,然而事實上這個陰影一直影響著我,讓我想要找個替代品來代替”她”,然後就有了筱華…但我內心知道…筱華只是個替代品!!」說完世佼停了一下,見其他人沒有接話便繼續說下去。

「…當初放榜後,我便和高中的她在電話中提分手…但是…她還是在等我,她以為那只是我的氣話,所以一直在等我的消息,因為她知道我考差了,一定很生氣,一定會氣我自己。她為了不要讓我承擔太大的壓力,因此她承擔學校老師補習班還有她父母親的責難語壓力,跟大人們說都是她的糾纏才會連累我考不好…所以她不敢一直連絡我,也在等我消氣…直到她的閨蜜要她不要等了,因為我已經來台北了,她才打電話到我家,我媽才跟她確認說我來台北了…」世佼無力的彷彿自言自語。

「因為我上大學是鬧家庭革命的,所以我並沒有讓我家人知道我的住處跟電話,所以我媽也不知道怎麼連絡我。但是她以為我是絕情到連家人都下封口令,還親自跑到我家去跟我母親確認…聽說回去後就倒下生病了…」世佼的聲音越說來越壓抑,在場的其他四人則是靜靜的,但各自眼光中都流露出不同的心思。

「聽她閨蜜說,這場病讓她躺了兩個多禮拜才能下床…其中一個禮拜還是在醫院…但痊癒後就…就精神不正常了,她把自己的內心給鎖起來了…」

「啊…嘶…怎麼會…」在場的四個聽眾紛紛驚訝的深溪一口氣…

「好可憐喔…」學妹A已經開始擦眼淚了。阿蔚則是順手將學妹A給摟進懷中安慰。

學妹B則是緊抓住阿蔚的另一隻手…

「然後她的家人不管西醫、中醫,求神問卜都做了,但是她的狀況一直沒有起色,還是瘋瘋癲癲的,抱著當初我們聊天用的電話,天天在等我打給她…深怕真的錯過我的電話…」世佼的表情也越來越顯疲累。

「…好可憐…」學妹B也投入阿蔚的懷抱,阿蔚的兩支手挺忙的,一邊一個,還不忘輕聲安慰。

「然後呢??…」阿坤翻了翻白眼,然後催促世佼繼續說下去。

「後來她的閨蜜想說怎麼那麼久沒聯絡才去找她,也才發現她的狀況是如此不堪,如此嚴重,雖然會吃飯,會洗澡,外表看起來都一切正常,聽說除了喊我的名字外,對外界是全無反應…我也就開始被她的閨蜜通緝追殺了!!」世佼說著嘆了口氣。

「後來…她的家人也放棄她了…就想隨便找個婆家把她給嫁了…」世佼又拋出了個震撼彈。

「怎麼這樣,都甚麼時代了…人權呢!!??」學妹B激動又認真的說道。

「也是…這實在太過分了…」學妹A跟著附和…

阿蔚則幽幽地嘆了口氣說道:

「不意外啊!!在鄉下就是如此,女大當嫁,由其是爺爺奶奶那一輩的還在的…尤其這樣子無法為家族提供生產力,甚至產生負面評價的…我有個表姊就是如此…」

世佼聽了也點點頭,回答道:

「是啊!!就是這樣,因為她成了家族的恥辱,所以剩下的價值就是嫁人,生小孩傳宗接代,這樣家族也可以甩脫這個累贅…」世佼無力的說。

「剛剛的電話就是她的閨蜜打的,她的閨蜜跟我說了她最新的狀況,因為她遇到我之後,最近又去看她了,這才知道她的父母親真的找了一門親事要把她嫁掉!!應該說是賣掉...男方是個智能障礙者…」世佼沉重說。

「她閨蜜認為這樣子不行,所以趕緊打電話來給我,找我商量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最後我和她閨蜜認為除非”她”清醒過來自己拒絕不然這件事就這樣了…」世佼的語氣是徬徨的。

「就只能接受嗎?? 」學妹A擔心的問。

「不知道,真的只能靠她自己清醒了…」

「…這可能嗎??之前這麼久都一直沒清醒過…就是你這負心漢害的…學長我真看錯你了!!」學妹B氣憤填膺的說道。

「…」世佼無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