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
小y

紀錄日常生活

社區活動 | 今天我跟AI聊了什麼| AI只是輔助,核心價值是人

AI跟我說過人的情感太複雜,他無法分析,所以他永遠不可能取代人。|AI 不是完美,當你只是把AI當成輔助作用時,才有可能達到完美

AI是什麼?

簡而來說AI是訓練模型的結果,越訓練可能越聰明;為了避免AI判斷條件太過嚴苛,導致看到白色老虎就因為先前沒看過白色老虎,而認定白虎不是老虎,是有一定容錯率的。

過去使用經驗

⚠️我發現Chatgpt 的強項是語言,但是即使問他程式語言問題,他也常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如果你不揪著他的小辮子,說「你這樣不對吧,明明就該是blablabla 」而只是說「你這樣不對」他就會說「對不起我搞錯了」,然後繼續一本正經的說著另一個錯誤答案😈

有時AI就像個小孩,需要你帶領他長大。就算是神童,你也不會就叫他養家賺錢呀~

當我嘗試偷懶,叫他幫我組EXCEL公式,結果套下去出現N/A時,以及其他幾次的失敗經驗,我就知道了,我還是要有相關概念。嘗試他的方式一直修正到對為止,可能還不如你自己去學習怎麼做更快。

所以現在我只有當要翻譯,或是想參考是否有更好的做法時,才使用AI。不是AI只能這樣運用,實在是最近AI文章滿天飛,我有點資訊焦慮,想先打好自己的地基。

今天我跟AI聊了什麼

因為上述原因,我最近使用AI頻率大幅下降,本來打算放棄這篇徵文了…

契機是最近剛好看到社區活動提案-社畜的一天,覺得很有趣,寫完文章後又覺得自己文筆不好,好奇Chatgpt會如何潤飾




其實到最後我也沒有改成Chatgpt的版本,因為我想保留自己的風格。它的潤飾我就當成養分慢慢吸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