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中華炒鍋也能煎蛋餅🥳

自我挑戰的開始😂😂😂

🍽在此之前我只用過平底鍋煎蛋餅😅😅

蛋餅顧名思義就是像餅一樣的蛋料理,不過是加了麵粉製成的餅皮合而為一的一款常見台式早餐。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只要有現做早點的店家,幾乎都能買到不同口味或者創意十足的蛋餅。

培根蛋餅成品

製作蛋餅必須雞蛋與餅皮並重,尤其是餅皮,更是完美這套餐時的絕妙食材。

去年某日,就在住家附近的巷子裡,發現一家「益華蛋餅」門庭若市,父子三人便進去點了早餐,幸運的恰巧有一桌空位,原來外面的人潮是外帶等餐的人。

坐定後看了看菜單,發現真的很多「創意」組合,但也因此價格翻了一倍, 原本25元一份的原味蛋餅加上創意料理組合之後,一份泡菜豬肉蛋餅就得50台幣了。現代人對傳統早餐接受度不高,但這樣份量十足且有能有不同口味變化的傳統蛋餅變化也著實吸引不少年輕人購買,花個50元再追加一杯豆漿,七十台幣打發早午餐也十分飽足,因為有肉、有澱粉,也有相當的飽足感。

但特別的是這家蛋餅的皮不是傳統「半成品」的做法,而是使用調和「粉漿糊」現場製作的餅皮,外酥內嫩,或許下次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使用圓底的中華炒鍋煎蛋餅

🍽中華炒鍋為圓底

平時使用平底鍋跟矽膠鍋鏟製作蛋餅已經十分習慣,但出門在外則不可能面面俱到,於是有什麼用什麼,炒鍋也可以試試看。

圓底炒鍋製作蛋餅其實只要掌握好火候一樣可以完成一道道好吃的料理。重點在於蛋液放入鍋子後為了避免全部集中在鍋底,加入蛋餅皮時需稍微按壓讓蛋液可以平均沾附在更多的餅皮面上,等蛋液凝固了再翻面煎,這樣就能吃到好吃有完整的傳統蛋餅。

按壓餅皮讓蛋液均勻分佈

🍽嘗試各種鍋具製作熟悉的料理

說真的,在不熟悉的鍋具製作熟悉的料理時我總會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小心失敗了。而這次製作的蛋餅就是在圓底的炒鍋上製作,無形中多了一點習慣上的考驗,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圓底,再來就是白鐵鍋與純鐵鍋之間火候上的差異。因此,我便先處理餅皮、培根以熟悉鍋性跟瓦斯爐的火力強弱,之後才開始處理蛋餅🥳🥳

事實證明先熟悉鍋具果然是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