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
花季

一名憂鬱症患者,16歲,希望透過文字記錄每一個剎那。 「總有一天,我會成為53hz的鯨。」

媽媽

《53hz的呼吸》關於我住精神病房的一些瑣事。

從來不知道,原來愛這麼強大。

依稀記得,薄暮低垂,群星綴空的時刻,患有憂鬱症的我,又發作了。

躁動不安的心引領手腳扭動,被約束帶捆綁了自由,眼眶和鼻子熱熱的,眸子映著淚,愈滾愈大,最後化成珍珠,斷了線,跌了下來。手沒有理智地為他人製造碎裂,手腕上的紅發瘋似地痛,好像要吞噬了五臟六腑。殊不知,泊泊流紅的是那顆埋藏許久的心臟。

眼神碎裂一地,而那荊棘般的不適感衝破了我的理智,沒有救贖,沒有挽回,脫韁野馬似地,是那隱藏在黑暗的獸。

放開我,讓我葬於海。

我閉上眼,尋求的是那份解脫,垂手可得的權利,可下一秒,那只是理想。溫柔的觸感直衝額頭,溫度流轉其中,那是媽媽的手,她正阻止我做傻事。

我晃了神,隨即而來的是泫然,一顆顆凝結而成的淚珠斷了線,跌落至那一個個醜陋不堪的疤痕上,理智逐漸歸來,可不是每場干戈後都能夠凱旋而歸。我又留下了新的血紅,新的印記。

「只有在妳這裡,我才哭的出來。」

「那就盡量哭吧,在我的懷裡哭出來。」

我只知道,那天,我哭了很久,把所有的委屈和不甘宣洩出來。那是積藏很久的情感,熾熱而奔放。

她緊緊地抱住我,沒有放開,之後,她再也沒有說話,因為那千言萬語已然翻湧而出。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如果我們不曾擁有,彼此的名字就沒有了彼此的意義,就不會有故事的開始。那時候,天涯和海角的回憶,大概也不會有了。

謝謝妳,願意讓我做妳的高雄女兒,成為我的依靠,謝謝我,當時的我願意,沒有懦弱與退縮。

像我這樣不再燦爛的人,一身傷疤的人,像她那樣向陽的人,一笑生花的人。

我們交織在一起,成為了密不可分的緣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