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再一次聽到媽媽的名字

我在書中看到了媽媽名字中的字,是媽媽那個年代取名時,特別流行的「秀」字,書中表示:依據小篆的字型,「秀」就是禾實下垂貌,引申為各種草花,以及人才中穎異美好、清麗特出的...

某次去桃園圖書館前,先去了旁邊一家書店「Tsutaya Bookstore 蔦屋」
裝潢得很是漂亮,我便悠閒的去裡面翻書,翻到了一本很有趣的書,
不知道是書店特色或擺放的關係,這種看似冷門的書竟然可以翻到。
張大春 見字如來
每篇針對一個字,寫出與其相關的故事,類似說文解字的概念,分享字意由來。
內文對於字的形象描述很是生動,在腦海中能清晰浮現畫面的那種,好有意思。

幸運的是,我在書中看到了媽媽名字中的字,
是媽媽那個年代取名時,特別流行的「秀」字,

書中表示:

依據小篆的字型,「秀」就是禾實下垂貌,引申為各種草花,以及人才中穎異美好、清麗特出的。

讀到這句話時,我似乎能在眼前看到那幾朵小花挺立在一群野草之中,
感嘆著小花的生命力,在一群荒草中多麼耀眼,
想像著媽媽一樣也是微笑著,向著陽光的感覺。

以前媽媽介紹自己名字時,總會用一句成語來形容,
我應該有過問媽媽,父母取名是真有其意還是剛好而已,
但回答我忘記了,想必一定是湊巧,哪有這樣講究哈哈,
現在看到了這句對秀字的形容,
好想開心的與媽媽分享說:「媽媽~原來你的名字原來這樣漂亮。」

想像中她一定很開心,但也說不定電視劇演的正精彩,專心看不想理我。

最近一次聽到有人喊我媽媽的名字,是在家裡附近藥局,
結帳時,櫃台人員好心的問我:「請問有會員嗎?可以打折喔!」
我一聽心動的回:「可以加入會員嗎?報手機還是家裡電話呢?」
當我念完手機號碼後,對方回覆:「之前就加過了喔,李小姐。」
我皺眉了一下,馬上回:「喔~忘記了,不好意思那是我媽媽。」

於是我拿著藥品愉快的走出藥局,
四年了,我再一次聽到與我媽媽有關的事物。

但其實我非常少去那間藥局,也壓根忘記自己有留過電話加入會員,
現在回想,可能是以前某次與媽媽一起去藥局時,
對方問我們要不要加入會員,
我留我的手機號碼,這樣有訊息我可以幫媽媽留意,
會員姓名留媽媽的,因為他自己來買時可以報名字。

唉~好想再牽著媽媽的手,去一些她想去的地方~
陪她逛街買衣服、吃羹麵、買玉米、搭公車等等日常的事,
因為比起旅遊,我們最多相處的記憶,也就這些生活小事。

願,媽媽天上愉快~偶爾來看看人間小女兒吧

來自: 再一次聽到媽媽的名字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