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致內心那份寧靜的小角落

前幾天晚上,我內心好久不見的小女孩,突然跑出來跟我說話,害我那天晚上失眠。那個小女孩放著好好的花園放著好好的草皮,不去欣賞不去悠哉,卻從風和日麗的日子裡跳出來,跑到狂風暴雨的現實世界,只為了找我聊天。

本不想理會她,無奈她突然放了一首〈Dawn〉,啊,好熟悉的鋼琴曲,我好像曾經在哪聽過,窗外金黃色月光突然灑了下來,柔柔的音樂聲從窗外飄散出去,啊!想起來了!!是那美麗的晨光和微風吹拂草皮的味道,是《傲慢與偏見》的電影配樂。

小女孩,坐上我的床邊,在優美的鋼琴旋律中,告訴我這樣一大段話: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變了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追求你所厭惡的那些事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變得不像自己了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害怕被群體拋棄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忘記躲在內心深處的寧靜
從什麼時候,你開始迎合那些不屬於你的東西
於是我回答小女孩說:
從什麼時候......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

我以為我嚴肅地回答完,小女孩會完全消失不見,從此再也不想見到我,沒想到,她把不知何時停下來的鋼琴曲,再度從頭播放,並轉頭微笑地望著我說:

「從什麼時候,你已經開始慢慢去體會那些所有通往美好的世界,必經的修行道路,別忘了,我曾經說過,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出現;當你完成了人生的修行時,我就會消失了。你不是你,你還是你,不管如何變,那都是你,不管變得如何,都會回到最初,是終點也是起點。別忘了,在修行的道路上,人需要變,就像宇宙一開始,到最後結束,那過程都是經歷了無數的變化,到最後回歸一個點。」

我懵懵懂懂地,認真聽完小女孩對我說的話後,睡意上身,在睡夢中,我夢見自己一個人孤獨地在宇宙中漂流,越漂越遠,太陽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小點了.....只剩下一片黑和寧靜,接著大爆炸......我醒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