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错过日韩邮轮,却迎来北京初雪

錯過與得到;加加減減其實一樣

错过邮轮vs迎来北京初雪

您觉得哪个机率更小一些?或者说哪个更宝贵呢

以南方以南的孩子我来说,其实是后者耶。有想了一下。

10号下午到达北京机场后,有看到天气预报说晚间有雪。虽然整个午后在机场里兜兜转转 开各种会,办理移动手机卡等

晚间终于来到市区地面,雪花还没来,却也已经感受到冷气 比高加索山脉下的喬治亞/格鲁吉亚冷挺多。

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在朋友圈看到各种北京和河南大雪,虽然我也身处北京

那一刻其实不怎么兴奋。毕竟也是小小见了世面,2021年秋冬在大凉山支教半年 皑皑白雪已见过几次

但,等我真的走出去,那种地面的湿滑(想起冰嬉 hh),细腻白雪覆盖着汽车、树木、屋顶等等 一个晚上竟然也铺满了挺厚一层

再等我去到天坛,景山公园等。哗~ 清爽的空气,配上树林里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致。那种不由自主,纯天然的开心裂在嘴边。能感觉到自己一片傻乐模样

尽管是星期一 公园里,已有不少人带着小工具在进行雪人创作啦,也有好多人赶来看这一场2023年的初雪

星期一午後 好多人在景山公園攝烏
雪剛下 民間創作也馬上出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