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清迈社區生活一个月的深刻瞬间|那些人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 苏联作家、诗人、翻译家鲍利斯·列奥尼多维奇·帕斯捷尔纳克

应该还挺多人记得这句话,也许从苏联作家,也许从2022年网易新闻年度盘点。


关注我公众号久一点的朋友,可能记得今年七月我在泰国·清迈旅居生活了一个月。与朋友做了一个当地的生活实验室 (co-living,co-working 一起生活,一起办公)

也在有意或无意间举办了不少活动聚会,认识了很多精彩有趣的小伙伴。

『 曾写过:清迈活动Day1,我擦~这么多人吗?

  清迈的旅居生活:惊喜、快乐并累着 ... 』

今天想尝试写写几个深刻瞬间。因为直到现在,它还经常清晰回荡在我的脑海里,给予着支持和力量。

★ 活动主题:706青年空间·空房子系列

WHAT IS

什么是清迈706空房子?

在宁曼路的花园一隅,几位来自706大理、广州、香港、美国的小伙伴在这里开展了为期1-2个月的“生活实验室”, 践行着 Co-Living & Co-Working 。

在这5天里, 我们只保留了4个提前安排的活动,其他所有时间和空间都将交由这次空房子的参与者共创。

这个令我印象深刻的瞬间发生在空房子的第二个活动,7月6日星期四晚间 大家各自席坐介绍一下自己,分享闲聊

人在异乡,自我介绍中不免增添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或下一站要去哪里 ...

其中有一位目测可能70后,听他介绍之前在互联网打转了至少十年,目前提前退休,出来半年了,去了十来个国家。已到清迈月余,暂定待半年 ...

当大家习惯问:下一站计划去哪里?

他说:没有计划,只知道要走出来,走出来路上再说。

当我正震撼于他身处未知,却依然坚定清晰的蕴力时;虽说我自己也是如此,但深知很少有人真的这样做。

对面马上有一位上海90后女生接着说:我也是这样!尽管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并不妨碍我们先走出来。

我想起来了鲁迅先生那句:“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

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 《故乡》

当现在很多人因为各种或真或假新闻传播,担忧害怕跨出国门时;原来在门的外面,也有少数的人,尽管奔波流浪,不知路在何方,也不妨碍他先行出发,在路上开始和求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另一个让我深刻甚至感叹宇宙神奇力量的瞬间是,空房子系列活动之后,余韵缭绕。无论在老地方市中心,甚至去到郊区1269咖啡公路我们又接连组织了各种不同活动,链接到意想不到的人儿。

犹记得那是一场午后的性别友好交流,旨在促进相互理解

主题:浅谈性骚扰的定义和预防 暨境外出游安全

不仅邀请到社会贤达以纽约州反性骚扰政策为例为大家具体展开宣讲,当时惊喜到场还有几位台湾朋友,甚至有一位就是台剧《人选之人-造浪者》编剧

这真的是我想都不敢想,却又真实发生在眼前。鉴于编剧是私人行程,我们并无做过多宣传,但那个午后的真诚交流与期许,我知道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里,我是在场的一份子!

不久前,台湾地区明年总统选举,侯选人郭台铭郭董的副手搭档竟然真的找剧中的林月真。

虽然大家纷纷跌破眼镜,仍是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这部剧,或者直接说编剧的功力!不仅是神预示之前发生在台湾的me too连琐,甚至直达宫廷。

都说 人生如戏,你相信:戏如人生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