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說出口的言語

聊件往事,說一下自己當年做的錯事

小鹿曾經在高中時,說了一個故事~
而那個故事也讓我知道,話真的不能隨便說,因為...,它會活出自己的生命......。

交通處娜的朱槿花

大家喜歡說鬼故事嗎?
嚇人的、驚悚的、刺激的、扣人心弦的、讓人又怕又愛看。
我總想著人是不是知道那是假的,所以可以放心地讓自己置身於想像中的顫慄裡,瑟瑟發抖。

很有趣是不是,知道是假的,是編的,卻依舊害怕那萬一成真的可能性.....。

但這不是小鹿今天想講的,我今天是想用高中時隨口講的一個鬼故事為例,來說明言語會在說出去的當下,有它自己的活法。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曾在高中時,隨便編了一個故事講給同學聽,既然是自己編的,那故事中的人名當然也要自己想,為了避免現實中真的有人叫這種名字,我用了一個不是台灣人習慣命名的方式,幫故事中的主角取了一個俗氣的化名,這故事也很短,寫下來應該不到三百字。

只有先說主角為什麼會被毀容,然後它有多恨傷害與嘲笑過它的人,因為它被嘲笑所以介意被人談論,因此只要有人提到它的名字,它就會出現在鏡子裡五秒,期間照到鏡子與它對到的人,將會被它詛咒毀容。

就是這樣一個....嗯...沒有邏輯沒有當事人,純編出來的故事.....,把小鹿的同學嚇哭了.....,她說她剛瞄到鏡子.....。
不是...你也要看到它啊.....。

這能理解啦,畢竟少女對容貌總是重視的,問題這是我編的啊.....,就算一開始我沒說這是編的,但也不能否認這是編的啊.....。

這顏色真特別

這件事情理論上應該在我道歉後結束,但....,並沒有......。

我居然在募集讀者鬼故事的書中...,看到那個熟悉的名字與熟悉的劇情.......。

它居然從編的話變成寫在書上的文字了...,這也代表看到這書的人,也有機會閱讀到這個故事,然後這個故事也有機會透過讀者的嘴,在散播到更遠的地方讓更多的人聽聞,然後它還會微微變形....。

當然也許這只是巧合,這畢竟是鬼故事曾經常用的手法,我取的名字俗氣不代表別人不會想到,我又沒有讀過所有的鬼故事,也許真的只是剛好,剛好我之前從未讀到這個故事,剛好在我講過以後的兩三月,看到這個故事,這不是沒有可能的,問題更有可能的是...,有人聽到這故事後,投稿了。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言語會在說出去後,有了其他的發展,而這個發展,我無法插手。

所以我怎麼敢再隨意亂說?連認真說的話都會被曲解了,更何況亂講的。

這也讓我在看到有人能無所畏懼的跟人說什麼:
你就是我撿回來的。
媽媽不要壞小孩。
你這輩子這樣下去沒救了。
是男人就打我啊。
分手啊,誰不敢分誰孬種。
疫苗裡有監視器。
台電藏電。
等等等等等等......,都讓人覺得...,你們好敢!你們是不是覺得講話不用負責任?

別人也許敢,但我不敢.....。

你們敢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