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崎夢羽
茜崎夢羽

一名無聊就作詩寫文的國三生 喜歡研究歷史和一些靈異事件

校園靈異故事(自創)

我叫騰煜,是個大學學生,因為在北部的學校上學,又剛好過年碰上疫情,所以我和室友們正在討論要回家團聚還是乖乖待在學校自主隔離?

我叫騰煜,是個大學學生,因為在北部的學校上學,又剛好過年碰上疫情,所以我和室友們正在討論要回家團聚還是乖乖待在學校自主隔離?

室友1:「反正現在又還沒3級警戒,而且疫情是在桃園,我們這裡可是新北欸?有差嗎?」

室友2:「可是我看電視上報導的很嚴重欸!我看我們還是不要亂跑好了啦!」

室友1:「哎呀!你到底懂不懂啊?現在新聞很多都是假的啦!故意誇大,好增加話題性」

室友2:「可是.......」

室友2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是室友1已經離開了.......

室友2:「唉~他還是老樣子,說什麼也聽不進去」

騰煜:「沒辦法,他天生就是那個硬脾氣,估計上輩子是頭牛」

室友1叫做承晃,是個愛冒險的人,只要是他下定決心的事情,他從來不會退縮

而室友2則叫做澤全,是個凡事都會小心翼翼的人,性格和承晃成了強烈的對比

「碰!」

突然一個很大聲的關門聲響起,只見承晃臉色蒼白的沖了進來,隨後快速的將門關上,並用他那氣喘吁吁的語氣說著

「別出聲,也別開門!」

我原先還以為是他又在玩什麼遊戲了,剛要開門時,澤全卻突然阻止了我,並表示

「先照他的話去做好了,我看他的表情並不像是在開玩笑」

看著兩人認真的神情,我果斷的收回了放在門把上的手,隨後問到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

承晃:「外面,有鬼」

騰煜/澤全:「啥!?」

騰煜:「等等 等等,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澤全:「就是說啊!這世界上哪來的鬼,是你看錯了吧?」

承晃:「是真的啦!絕對不是看錯,我親眼看到他把同學帶走了」

雖然很難相信,但畢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見承晃這樣,平時的他可是完全不相信鬼神的人,就算是發生了靈異事件也還是嘴硬不承認........

「噠噠噠噠~」

「啊!!!!」

「嘿嘿嘿~別想跑!」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伴隨這尖叫聲和時不時發出的低沉聲,使得氣氛頓時詭異了起來

承晃:「又.......又來了.......」

「............」

一段時間後.......

走廊變得安靜了起來,變得一點聲響也沒有

騰煜:「要不.........我們打開門看看發生什麼事?」

澤全:「不要啦!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

騰煜:「不然我們要一直待在這裡嗎?」

?:「好~啊~」

騰煜:「還好勒!你是欠揍是不是?」

承晃:「剛剛......有人講話嗎?」

「........」

騰煜:「蛤?你問這什麼鬼問題?剛才不就是你們講話嗎?」

但是兩人都搖了搖頭

而就在這時,又有一陣聲音傳來,而聲音似乎和剛才還有走廊上的那個低沉聲是一樣的

?:「嘿嘿嘿~你們看不見我~嘿嘿嘿.........」

還沒等我們反應過來,就突然感覺眼前一黑,然後就被拖走了

不知過了多久後,我們才發現,自己處在了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四周還瀰漫著一股血腥味,大家決定摸著黑,牽著手,這才成功的走出去

承晃:「呼~終於出來了!等我搞清楚狀況後,一定要好好教訓那隻死阿飄」

騰煜:「也不想想是誰剛剛一臉害怕」

承晃:「那是因為........」

騰煜:「算了!這裡到底是哪裡?」

澤全:「這裡似乎是活動中心的樣子,你看!」

只見四周擺放著一個個椅子,而上面擺放的是.........遺照?

而前方的講台上有則著「第27屆畢業典禮」幾個紅色大字,看起來似乎還沒乾的樣子........

「滴、滴、滴」

騰煜:「這是哪裡來的水聲?」

澤全:「還有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原因,那些遺照似乎在動欸?」

承晃:「喂.......喂!別......別自己嚇自己啦!這.....這世界上跟.......根本就沒有鬼嘛!」

澤全:「可是是你自己先說有鬼的欸!而且我看你聲音那麼抖,其實你自己也很怕吧?」

承晃:「那.....那只是因為我覺得冷好嗎?我.........我才沒有想你們一樣那麼弱勒!再說了,這世界上『跟本沒有鬼』,我要怕什麼?」

似乎正應了他的話一般,那個詭異的聲音又出現了

「嘿嘿嘿~你們是逃不出去的」

話一說完四周的天花板就突然掉下了多位學生

仔細一看,那不正是被抓走的同學們嗎?

承晃:「喂!你到底想幹嘛?你又是誰?」

?:「嘿嘿嘿~你不需要知道那麼多,反正你們之後就會跟他們一樣了.....」

說完,活動中心的門便關了起來,且不論幾人怎麼推也推不開........

好的,那麼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關於這個故事是夢羽我在國小時寫的鬼故事(而那時候剛好碰上過年疫情大爆發,所以開頭才會提到疫情),但是因為是國小時候的文,在文筆方面自然沒有那麼好,錯字也有點多(光是我自己審查就抓到5個),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寫得不錯,所以就發出來讓各位看看

順帶一提,起初設定是紅色的字是血字,水聲自然也就是血滴落的聲音,而27屆的畢業生則因為畢旅發生意外而全數死亡,某班老師的冤魂成為厲鬼,找上了主角和其他同屆學生,想讓他們代替學生完成他們的畢業夢,結尾部分我則採用懸疑的方式做結尾,給各位留點想像空間

那麼以上,謝謝各位的閱讀

如果喜歡的話不妨點個喜歡加追蹤喔

如果各位喜歡這類靈異小說的話夢羽我會考慮繼續創作下去(畢竟我是第一次做這類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