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故事的開始之處

你點入此處,進入一間咖啡店,開啟一段千年以前的故事。

妳,或著你。

來到這裡,一定是有某種牽引之下。

所以,透過這段牽引,先暫時將自己帶入一個作家的角色。

試想一個情況,不久前,你才剛寫完一部作品。

所有的靈感都被榨乾了,毫無剩餘。

所以你打算決定出來走走,想要找找看新的靈感。

拿起自己平常習慣的背包,還有手腕型的通話裝置,踏出平常蝸居的家,開始了一趟尋找靈感之旅。

說是旅行,也只是到附近的地區晃晃而已,讓自己透透氣。

你在步行的過程中,偶然發現一條巷子,而巷子內透出了微微的霓虹燈亮光。

這樣的景象,與外面明媚的樣子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而你的好奇心被這樣的對比給吸引著,不自覺地往巷子內走去。

尋找霓虹燈光的來源,發現是一家咖啡店的招牌。

「韋芬咖啡店?」

你不自覺地想,如此奇怪的店名字,開在這種奇怪的地方,倒也挺符合的。

你推門進去,發現裡面沒有任何一位客人,只有一個頭上長著一對土黃色龍角、有著八字鬍的一個受高中年先生。

雖然在現在這個世界,你見過許多半人類,有狐狸耳朵的、犬尾巴的、貓型的、也有半人半魚的,但你似乎就是沒見過龍角半人。

他似乎是這間咖啡店的主人,不過,他似乎沒有搭理你,只是專注地磨著咖啡豆。

你對他有點好奇,於是進去,在他的面前坐下來。

環顧四周,你的眼睛對這件狹小的店感到非常好奇。

不過,這樣的好奇心很快就被滿足,因為裡面的裝潢過於簡單,只有幾幅小小的風景畫、一些蠟燭檯燈、一台播著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的古老黑膠唱片機而已。

「要喝什麼?」

老闆似乎磨完了咖啡豆,向你問話。

你被這突然的問話嚇到,不過你看見了剛磨完的咖啡豆,你便向老闆點了一杯黑咖啡,並指定要用剛磨完的咖啡豆。

「這個?可能不適合客人您喔?衣索比亞的友善咖啡,味道差了些。」

你揮揮手,表示沒關係。

龍角老闆也沒說什麼,就用此為你烹製咖啡。

在烹製的過程,小小的店內很快就充滿著咖啡的香味,而你也忍不住引頸期盼。

老闆送上咖啡時,向你搭了一句話

「你,是陌生人。來這裡,只不過是暫時尋一個落腳處,之後還是要走到別的地方。」

你對此發言感到疑惑,不是瞭解話中意義。

「你,油燈是否乾枯了?為了填補油燈的空缺,你外出尋找材料。」

這下,你懂了,你點點頭,表示同意。

「陌生人,我們僅是萍水相逢,我只能給予你祝福。不過,你是否有興趣聽我說說話。」

你沒有表示,但你心裡很好奇。

「我看見了你的好奇,不只是對於我的種族、我的身份、以及我想要說的話。」

你驚訝,認為他有讀心術之類的特殊能力。

「沒有,我只是比較會觀察人而已,說不上什麼讀心術。」

你比出了一個請的手勢,示意他可以說說。

「自我開店以來,很少客人來光顧,我說的光顧,是指像你一樣,透過好奇心的牽引進來,並專心地品味我的店。很多都是走馬看花,或著來這裡裝模作樣地讀書。你,大概是唯一一個。」

「透過神秘力量的牽引,你坐在這裡,或著你試想你坐在這裡。不論哪種,你都在此與我相會,於是,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故事。」

聽到故事,這正是你渴求的靈感來源,你高興地點點頭。

「相信你身為一個作家,受過的教育或著閱覽的資料肯定很多。有沒有聽過一個人,叫做『黃韋恩』?」

你對他的發言感到驚訝,並不是因為他知道你是作家,而是他竟然說出一個如此普通的人名。

「我知道,黃韋恩,我們四部族聯合王國,不,是全世界的英雄。他只靠一人之力便扼殺了想要引入外星力量、摧毀地球的神龍教,同時將異種術式帶領給全地球,將這顆星球的所有人帶往全新境界的一個超重要人物。這些都是你知到的是,而且學校課本或著一些書籍都會以讚頌他的文章,還有介紹他的生平的個人自傳。」

這些你都知道。

「這些你都知道,不過,你知道真正的『他』,又是什麼樣子嗎?他真的如這些書籍文字寫的一樣神勇嗎?」

你不敢回答,因為你也疑惑。

「你不知道,這很正常,因為他是一千多年前的人,當時的人全都死光了,就連他的後代子孫其實都不太清楚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我想帶你了解他,希望我講的有關於他的故事,能為你補充一些油燈材料。」

你深呼吸,專注,開始聆聽他所講述的故事。

你相望從他口中,聽出一些不一樣的版本。

同時,你也開始對這位一千多年前的偉人感到好奇。

「我會用第三人稱的方式,講述他的故事。中間盡量不要打斷我。」

「那麼,回到1440年前,當時,那是個下雨的夜晚,一對夫妻偷偷放下一個箱子開始⋯⋯

角落的縫紉機緩緩啟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