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奇風歲月《Boy's Life》

十二歲的柯力住在奇風鎮,這南方小鎮是個充滿奇幻傳說的神奇世界,

沼澤區住著一個一百零六歲的黑人女巫「女王」,聽說她能夠和死去的人說話,

最深的河裡潛伏著一隻史前時代的爬蟲巨獸,

他有幾個好哥兒們,經常一起騎腳踏車四處探險,

他那車頭有一隻金黃燦爛的眼睛的腳踏車是女王送的禮物,

他最寶愛的小狗叫做叛徒,總是搭乘腳踏車跟著男孩們兜風去。

某個春寒料峭的早晨,天還沒亮,柯力陪爸爸挨家挨戶送牛奶。

半路上,忽然有一輛車沿路衝進湖裡。

根據當地的傳說,那是一座深不見底的湖。

柯力的爸爸奮不顧身跳下水去救人,

沒想到,當他奮力游到車旁,眼前竟是一幕令他魂飛魄散的景象:

那個人已經死了,兩手被銬在方向盤上,全身赤裸,

而且顯然受過酷刑,體無完膚,脖子上纏著一條鐵絲。

死去的人怎麼可能開車衝進湖裡?

無法解釋的謎團隨著車子漸漸往下沈,彷彿被深不可測的黝黑湖水吞沒。

那天以後,柯力和爸爸開始嘗試追查真相。

後來,柯力爸爸開始夢見湖底的亡靈在呼喚他:跟我來……跟我來……跟我到那黑暗世界……

單純善良的爸爸精神瀕臨崩潰。

柯力必須找出真相,才能喚回他摯愛的爸爸。

憑藉一根綠色的羽毛,帶著柯力一路追查兇手,

探索神祕的奇風世界,探索生命的真相,

探索人性中交織的善良與邪惡,探索生與死的意義。

《奇風歲月》寫的是五○年代一個十二歲男孩在美國南方小鎮成長的故事,

故事情節的懸疑曲折讓人讀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奇風歲月〈Boy's Life〉

作者:羅伯.麥肯曼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鸚鵡螺文化

出版日期:2010/1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