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食錦記】 因為便宜嘛

我的興趣就在追逐那些小攤小食的美味,與那些高檔餐廳美食不同路術,展現的創意思維也不太一樣,都是一種生活樂趣,這些品嘗過的創意,也會成為自己烹飪的借鏡。

一連吃了天菠菜後,馬祖同事率先發難,為何要買這麼多菠菜,葉菜類不耐放…

愛買菜同事攤手,沒辦法啊,每一把菜數量都這麼多,總不能叫人拆開來賣吧。

那麼這三大條櫛瓜呢? 櫛瓜易老也不耐存放,又幹嘛買這麼多?

人家一組就這樣賣啊,不這樣買讓人家怎麼算錢吶! 總之,因為便宜嘛!

想想之前日子,我偶而下班後才有空去買些菜,家近傳統市場,市場外附近還有些小菜攤,總是賣到天黑才收攤,正好是我下班時刻,每回去,攤主總是打著「收攤大俗賣」,這個一大包20,那個一大包20,這天又是一整株西洋芹僅賣20,想起馬祖同事愛吃芹菜,但不知西洋芹合不合胃口,上班時抱著那顆西洋芹進公司,沒想到馬祖同事又喊,你都叫別人別多買,自己又大堆大堆的買!

哈,我只能說,因為便宜嘛…

櫛瓜

同事買來的櫛瓜真是神奇,個頭都比平時見到的櫛瓜大,還非常便宜。但櫛瓜不可過熟,須趁新鮮肉嫩時趕緊食用,之前多次買來,簡單的煎煮,或者偷懶時就用微波爐,都非常好吃。最近剛好買了雞蛋,也就把櫛瓜拿來和蛋一起炒,撒上些黑胡椒和胡椒粉,櫛瓜的鮮甜與蛋香十分搭配。

台農57號地瓜

雖然是十幾年前非常受歡迎的地瓜種,近年出現74號地瓜,又名「金香」,更香甜更耐保存,可在我心中57號,還是甜糯好吃,無論是烤地瓜,或是蒸熟做地瓜泥,再者做日式沙拉,都美味十足,愛買菜同事本身愛吃烤地瓜,自從我提了57號地瓜,就在市場特意找尋,沒想到57號還算是市場易尋找的,很開心地買回來,結果因為做地瓜泥實在耗時間,只好拿來煮地瓜粥和地瓜飯。

加茉菜

愛買菜同事又傳訊息說:「這是什麼菜? 你有見過嗎? 這怎麼煮?」當然又得到我「請買!」的答案。這種大葉蔬菜,不記得算不算常見,但記得以前在家時,母親常烹煮這種菜,台語唸做「嘎沒ㄚ菜」。愛買菜同事卻從未見過,買來嘗嘗新鮮,這種菜要先川燙,先把菜莖燙軟,再配上蒜頭快炒一番就可以吃,這種菜吃起來相當清爽順口,入口嫩滑又帶點特殊風味,愛買菜同事直說「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