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成災 難得一天颱風假

蔚藍天空
·
·
IPFS
·

或許市民朋友注意到,蔚藍已經一段時間沒寫分享音樂的文章。這實在不難解釋,在十一天裡完成21首曲子之後,感覺耳中充滿太多音樂,所以需要讓耳朵「清空」一下,因此這幾天都單純追劇而沒聽音樂,之後當然會持續分享音樂。

颱風在高雄引起相當程度的災情。經過前一天的大風雨,同事說明日若還是如此大風雨,你也別出門。因著同事的成全,7/25這天就成了難得的一日颱風假,即使同事沒這麼說,今日也無法去上班,因為風雨之大,雨水已經潑進我工作室,可見風勢多大,能把雨水這麼帶進家裡,一早起來就忙著整理工作室,然後又趕緊整理後陽台,又要防止小貓好奇的想衝過來後陽台玩,整個手忙腳亂,勢必要請假一日,畢竟工作室內的器材,對我而言實在太重要,確認器材不會損失前,真的無法安心離開。

這一天昏睡時間不少,小貓也是,可一旦我出現在客廳,他又不知從何處竄出來,開始在空間裡四處奔跑,看到我手上的食物,更是契而不捨的要我與他分享,那股用盡全力的「喵嗚~」實在令人難以拒絕,但有時我會制止,他也會稍稍收斂,只希望再大些後,他可以更懂事些。

外面的大風大雨,造成高雄好多地區淹水,有大樓住戶的地下室停車場被淹,在鏡頭前控訴:「我們這裡是貧民區嗎? 為什麼沒有人管我們?」其實我並不贊同這樣的說法,畢竟高雄受災區域很多,救災人員數量肯定不足,當然會以受災嚴重區先趕過去,而且一整個大樓的居民,應該有成立居委會,應該可以自行處理自救,所以我相信這位小姐是情緒發言。

來高雄這二十多年裡,我住的地方很幸運的不太會淹水,有過一次,那天是7月11日,那次的暴雨下的又急又快,妹妹和妹婿剛好來家裡吃飯,沒想到一陣大雨,我要他們等雨停再回去,沒想到雨真的大,連晚班同事提早下班都打電話來問說:能不能來我家窩等雨停,然後同事來了,大家都無法離開,因為雨勢大到連排水都來不及,水從頂樓灌進來,樓梯都是滾滾水流,我的陽台成了水鄉澤國,上頭還有拖鞋小船。那一次,我們地下室停車場也積水,而且幾乎是一個成年男生胸口高度,那一回也沒有救難人員幫忙,完全是里長幫忙租來抽水機抽水,剩下的積水還是整棟樓的住戶一起下去清理,所以遇上狀況要先自救,如果光等待別人來救助,通常都錯過最好的最即時的解決時機。

寫到這裡,風雨似乎停止,颱風已經從台灣出海,據說颱風外圍還會帶來更多雨,希望別再下啦,水真的夠多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談】 面對生命

再卸下貓奴身分

In cha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