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談】 有風有雨的日子

蔚藍天空
·
·
IPFS
·

颱風進襲台灣,帶來豪大雨,加上順見強風掃來,上班途中就成為「落湯雞」,即便提早一個半小時下班,風雨更盛,又一次濕身進家門。

雖然已經宣布放颱風假,但我們的工作從來就沒有「颱風假」這回事,特別是我住處又離公司較近,就得進公司處理些基礎事務,至於能不能提早下班,那便是看老闆的決定。

先說說周日結束第一周的首演行程後,連續半個月的高強度工作,不但On board擔當音控,還在演出第二日之時,因為劇團團長有事沒到場,必須「倚老賣老」一下,看顧所有前後台與舞台準備工作,包括週日還是陣雨日,必須有雨天備案,這不就是「舞監」的工作嗎?!

第一天演出是順利完成的狀態,不能算太好或太壞,不過第二天就出狀況了,週日早上第三場演出,演出明顯呈現低氣壓,觀眾也沒有提起太高的觀賞慾與參與感,這一場結束後,立刻召集演員,除了針對她們在演出可以再加強的點,也把她們不錯的發揮地方,一一給予筆記,然後再一通加油打氣,開演前還是一場雨,雨聲會影響演出,畢竟我們在一間鐵皮屋裡演出啊,再次叮嚀完演員,接下來的演出出奇的流暢,節奏掌握也很不錯,這種微妙氛圍也牽引著觀眾,觀眾對於觀賞演出的投入感也更甚之前。

演出結束後,我又再度集結演員,演員們顯然也明顯體會到剛才那場演出,比較之前的要更流暢,演出的默契與節奏更緊湊,所以觀眾自然被吸引,一起投入到劇情之中。這種體悟對她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對演員來說,那是一種妙不可言的「夢幻時刻」,所有站上舞台的演出者,都明白這在舞台上是可遇不可求的,也只有當自己在表演中遇上這樣的時刻,你知道那種投入與結果,那會成為很多表演者積極追求的目標。

看著她們興奮地討論著,我還是得給予演出筆記,告誡她們作為演出者,就是追求著這樣的美妙感受,而努力站上每個舞台。當然也要她們趕緊收拾好演出現場,才可以快點休息,畢竟大家都累了,而我也真的累著,需要趕緊回家休息。果然回到家襲來強烈的疲倦感,讓人再也不想打字,吃過晚餐也沒力氣做其他事早早洗睡,沒想到這種疲憊感竟然持續了兩三天,每天下班後都早早上床,本想寫文章也都作罷,直到颱風假這天,其實沒有啥顧客上門,才動手寫下最後一天演出的景況。

至於又一天的颱風假呢? 那還真的與我無關啊!

演出前, 我播放了這部影片給演員看, 並分享給她們一些觀賞心得, 果然下午場演出有精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展現不同風情的同名歌曲

成就一部電影的高潮場景

又是取樣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