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弟弟來高雄一遊

(编辑过)

弟弟,是年紀比我小的一位友人,他來高雄遊玩,我請了一天假作為地陪。

為何會多了個弟弟,因為我有一個很特別的群組,這個群組緣起於一個社團,幾個聊的來的朋友,自己拉了個群組。這群組並不吵雜,只是偶而聊些有趣觀點,或分享些有趣的事,絕不會出現什麼早安晚安之類的言語,也不聊敏感議題。很奇特的是,大家聊得很投緣,後來也見面相互拜訪,沒想到見面後更加投緣,聚會從北中南,花蓮到屏東,有朋友之地便是當地人負責導覽地方,不然就是一同去旅行。要真的說有什麼特別的共同信念,倒也沒有,只是那種融洽的氣氛,很自然地將我們攏聚在一塊,清楚各自優缺點包容彼此,甚至熟到可以拿各自缺點開玩笑,這樣的朋友很是難得,真的有共同信念,就是某一回聚會,說著不如將來選塊地方一塊養老。

因為疫情時隔幾年,弟弟再度來高雄遊玩,我們高雄兩位哥哥十分喜悅,但另一位朋友必須上班,便是我陪著弟弟遊高雄。弟弟一下班,便與他父親搭了高鐵前來高雄,他父親去開會,弟弟則是展開一趟高雄之旅。我們碰面後,先是帶著弟弟去橋頭糖廠走走,其實是我有著私心,剛好弟弟來的這天,可能是進駐橋頭糖廠的貓站長---蜜柑的值班時間。一到橋頭捷運站,到處是貓的蹤影,許多貓的創作品,讓我這前貓奴心花怒放,這拍那拍心裡尖叫聲失控。只是可惜,那天不是蜜柑值班,未見本尊小有遺憾。不過在台糖販賣部吃冰,還是讓我們很開心。

本來想去逍遙園逛一逛,但弟弟想去看看西子灣,可這地點離捷運站有點遠,我們先去喝奶茶街的奶茶,然後走逛瀨南街的市場,老市場改造成具有復古文青氣息的場域,非假日人潮少,有些店面也跟著休假。然後再去鼓山渡輪站,搭船過去旗津,在天色漸暗之際,在船上拍下夕陽,一下渡輪便直接走到海灘,目送夕陽入海,然後在餘暉中買了些在地名產,滿載搭船回到高雄哈瑪星,然後到逍遙園附近一家小餐廳,和另一位朋友碰面一起晚餐。

鹽埕站
旗津海邊偽出國

這家小店「丸參食伍」滿有趣的,老屋子改造的,空間雖然不大,座位間隔有點小,座位數也不多,小閣樓做成塌塌米,可容納一組顧客。食物算是輕食,日是飯糰是他們家主打,雖然僅有兩名工作人員,可上餐速度頗快,味道不差價格親民,有機會還是會回訪。吃完晚飯又去星巴克坐一下,弟弟來高雄,我們都儘量讓他說話,畢竟知道他的家庭與工作背景,一定憋了很多話在心裡,也只有我們能讓他暢所欲言,就這麼聊了一整個晚上,大家才相互道別,希望弟弟來高雄有真的心情放鬆,把內心的壓力全部釋放,隔天弟弟自己到高雄其他地方逛,還不忘傳了些照片給我。

牛肉咖哩飯糰定食
星巴克聖誕期間限定飲品
草衙outlet
大東文藝中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