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友情最美好在於親身見到你安好

你讓我知道成年可以真這麽單純、這麽值得自豪的知己閨蜜

初步出社會工作時,前輩們都告訴我職場沒有真心朋友。大概是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第一份工作就遇上很多很好的朋友,亦遇上少數成年後的知己,也是我今趟新加坡旅程的旅伴。對方是個內向到不常外出也不會主動表達情緒的人,剛好我是個絕對的相反。可能是緣份,我們從同事到各自離職走向自己理想的生活,一直從工作、理想聊到感情、家庭,無所不談。如果要形容我們的關係,我們好到我會花一年唯數不多的年假千里迢迢到往他所在國家見個面;他會從不出門活動到陪我排滿在新加坡的行程,一天走十幾公里路、陪我突破自己參加飛索活動、亦會把伴侶帶來和我見面。他說我是第一個見他伴侶的朋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

坦白說新加坡沒有甚麽有趣景點,每個文化被劃分成不同區域,有小印度、土耳其文化的集中地哈芝巷、華人社會組成的牛車水,但各個區域之間的連接發展也沒有想像完善,的確不是個旅行的好地方。不過這個旅程最美的不在於聖淘沙的名勝,或熟食市場海南雞飯有多吸引,而是同行的人,我遠道以來就是希望看見對方一切安好,結果他很好,也把我遷就得好好,讓我感動得要哭。一趟旅行才發覺他原本比我更畏高,我比他想像更好動更貪玩。

旅行期間的一個晚上 我和朋友突然聊到一個有趣的話題

「如果我喜歡的是女生,我們會在一起嗎?」

「不會 我可喜歡有趣的靈魂」

「如果我喜歡的是女生 我可能會喜歡你 你是個很會生活的人 跟你一起 一成不變生活變有趣」「別太迷戀我喔~」

「痴線 以後睇邊個男仔敢同你一齊癲」

「你一定第一個知道」

…「真的 謝謝你」

「我也是」

跨年那天,朋友不喜歡太擁擠所以我們選了一家在克拉碼頭的爵士酒吧,點了好幾輪調酒和一桌食物和對方一起跨年。新一年我默默許下祝福,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切安好。

大概天性比較熱情

看起來朋友比較多

只有自己知道

知心的就那幾位

我不是經常會和人結伴旅行

不過能和我旅行的都是我打從心底裹認定重要的人。

2024的旅程,似乎有點不同,

多了些和久久末見的朋友的旅行。

親愛的

謝謝你們和我比肩而立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