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們想去的地方》虛擬貨幣帶來的希望與夢想

韓國怪物新人張琉珍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即挑戰了虛擬幣題材,看了非常過癮刺激!
圖片來源:博客來

被稱之為韓國怪物新人的張琉珍,初出版的作品《從此好好過生活》就很深得我心,尤其是描繪職場的題材特別引人入勝,在翻閱這本新作之前,光是看到作者名字就決定要好好拜讀,一翻開才知道原來是長篇職場小說,以第一人稱的日記體串成了整個故事,除了情節與對白極具即視感之外,節奏也隨著虛擬貨幣的高低起伏不斷往前推進,仿若坐雲霄飛車般刺激,眼球的轉速與手指翻頁的速度在完美配合之下,一氣呵成享受了一場發夢的過程,真實地令人心生嚮往。

社畜的無奈與夢想

身為沒有背景還肩負貸款的三位女員工,面對每年毫無長進的考績及少得可憐的加薪幅度,不由得對人生感到萬般無奈,只能依靠彼此是同梯進入公司而彼此吐苦水發洩情緒,偶然間其中一位女員工踏進了虛擬貨幣的世界,從此開了眼界也讓原本槁木死灰的未來有了鮮明的形象。

然而,虛擬貨幣這個尚未被社會全盤接受的投資領域,真的可以得到其他人的認可嗎?會不會被認為是詐騙?應該告訴交情不錯的同事嗎?他們的反應又是如何呢?作者也在小說中設計了正反兩面的意見與反應,把真實世界對虛擬貨幣的看法如實呈現。

想賺錢是罪惡嗎?

眾人都肯定透過工作獲取報酬是正當管道,然而當職場的不友善讓我們心灰意冷之際,透過其他管道賺取金錢便成為了趨之若鶩的選項,當許多人都在靠著兼差賺取外快的時候,事實上是有一群人希冀靠投資虛擬貨幣致富,原因是確實有人發了橫財而改變人生,多數人也渴望自己成為其中的一員。

書中也提到了有人提出股票投資至少還能看到實體公司的財報,而虛擬貨幣的來源與管控問題仍使人擔憂,但真實狀況是如此嗎?與其把希望放在樂透上,是否可以在虛擬貨幣上賭一把呢?

經濟狀況會影響友情嗎?

書中也探討了關於金錢與友情的關係,當職場上的地位不平等或是經濟狀況有差距時,彼此還能繼續維持友好的情誼嗎?我個人的答案是經濟狀況不同多少會影響友情,因為光是出門吃飯能接受的餐廳價位就有所差距,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自然也會有所不同,久而久之會發現彼此無法在同一個水平上相處,感情自然也會逐漸淡去。

我們想去的地方到底是哪裡?

我們時常會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就是不富有的人期望自己變富有,而富有的人希望自己擁有更多的權力及影響力(也可能是自由),或是對愛抱有幻想的人只殷殷企盼能找到心中的真命天子/女,我們都在心中畫了美好的理想藍圖,卻發現我們離想去的地方好遙遠,有些人窮盡一生想抵達自己的目標,但更多人在中途就放棄,甚至都還沒開始就卻步了,到底是什麼讓我們打了退堂鼓?又是什麼動力讓某些人堅持到底獲取成功?

相信在抵達我們想去的地方之前,除了努力與堅持之外,還需要運氣,而投資也是如此,誰也說不準下一秒的曲線會往上還是向下,尤其虛擬幣的變化莫測,可能一眨眼就讓人成為暴發戶,也或許負債累累而結束生命。

作者透過這部長篇小說揭露了上班族的職場困境,也點出了虛擬幣扮演了足以改變人生的重要角色,沒有過度吹捧也沒有蓄意批判,單純呈現了現今社會的經濟脈向與擁有金錢後的價值觀轉變,是非常精彩的一部社會寫實小說,也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