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eter
Thermometer

只有一只眼睛,甚好。

人生

從來沒想過用這樣的題目來寫文章。

我父親是广东的客家人。

我出生在重慶。

被送回廣東養到快8歲,回到重慶讀小學到高中。

從小我就很怕陌生人。就是20歲了,也還不知道如何与陌生人打交道,怕到不敢主動向陌生的銷售員張口買食物。

我曾報名參加了一些演講的訓練,可無論自己怎樣地練習,,還是無法在陌生人面前開口说话。

我很郁闷。也許這是我喜歡寫寫的原因之一吧。

當然我也怕死。死和見陌生的人一樣可怕。

膽小害羞,就只能等着那些陌生人主動給我打招呼了 。

有人主動來帶我進教會。

教會的人對新人總是很主動打招呼的。

在教會,聽到的一個信息是:人是神所造的,人墮落有罪後,不管怎樣拼命行善,都達不到神完美形象的要求,只有死路一條。

(根據罗马书3:23的经文:“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就是说人人都有缺陷,需要神的怜悯和恩典。

我逐渐意识到,我和每個陌生人一样,是不完美的 ,見陌生人,就是見一個和我一樣有罪的人。

渐渐地,我在教会里,學會了主動与陌生人打交道。

人是神造的,人的堕落是人生活在死的恐惧之下 。

神愛他造的人,派耶稣主动来找人的,这个人报括你和我。神找人,与其他宗教的人去找神是不一样的。耶穌愛人,愛得死去活來。

耶稣自己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19:10)。

耶稣本来是没有时空限制的神,为了我们这些必死的罪人,他主动来到我们这世界,要给信他的人,一个新的生命和永恒的拯救。

他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對陌生的人和死亡的恐懼,通過接受耶穌,看到人的有限和渺小,我得到了釋放和拯救。

我開始了以教會為忠心的生活方式。

穩定地去了一個華人教會,是靈恩派的。

那時有很多台灣的家庭,台灣人民謙和熱情。我和她們一起吃飯,一起活動。

我完全照搬台灣的教育:要求孩子最大最好的給父母,自己睡覺讀書,學中文。日子陽光明媚。孩子們就這樣悄悄長大 。

我雖然是全職媽媽,但是自己就去大學花了八年時間,讀完fulltime兩年的碩士課程。

時間到了2010年,許多台灣朋友回去台灣了。我的榜樣們漸漸遠去。

大批國內的創業移民來到了教會…

回國內的航班越來越多⋯

活動很多、很精彩⋯

奇怪了,聖經越來越讀不懂 ?我也開始想換教會了。

世界的新冠大疫情來了。

新西蘭的2020非常好過。安逸得很 。網上的教會也是自由自在。

2021年是最苦的一年。不想去想⋯⋯⋯

2022才真正換了教會⋯認識了純樸善良的馬來西亞朋友⋯被餵養靈糧⋯還有寶劍練習⋯

可是孩子們在疫情中,不知所措⋯

父母們在疫情中,越來越老⋯

同齡有的開始退休了⋯⋯

在這無序的世界裏,我的人生才開始。

住在方便去教會的地方。

因為人生的旅行從認識耶穌開始。

我漸漸開始從被動,到主動。

主動以耶穌的爱為中心,不以自己的怕為中心。

這不是說我就沒有懼怕,而是看到耶穌比懼怕更大、更重要。

生活就是為了更多地認識耶穌的世界,傳揚耶穌的生活。

我是這個世界的客旅。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