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我將成為我不是的一切

“不要成為那樣的人。”

那人骨架寬大,卻穿著絲質長裙

塗滿緊張的微笑

眼影邊緣不齊,口紅太深,

幾乎沒有胸,

高跟鞋像懸崖邊的一棵樹,

淒涼地打量人們

在她的敞開裡,有一個名字:禁忌。

在哪裡?

現實與夢殘忍地糅雜。

有人響亮地聊著:

太陽下山以後要怎樣娛樂自己,

像行星的最後一晚

----“禁忌”----站在路邊,

等著客人。

逃離是暫時的,

他終將被捕捉,成為那樣的人。

是一種規定?是宿命?還是夜間的

必然?新聞裡沒有啟示錄。沉默像魚

啃著水底的骨架。

“不要接觸那樣的人。”

人們鎖緊扣眼,

假裝在混濁中泅泳,

用發亮的鱗觀察一切,

這些智慧物啊!他們組織、

他們稀罕,他們閃著

退卻的燈火,

在河裡尋找河水,

在呼吸中感到強烈的窒息。

一再、一再地

我想要交談,和地平線交談,

和燈塔交談,

和神聖的最後一頁紙交談,

和牆壁上的彈孔交談,

和渦流之力交談,汲取它,

和懸垂的器官交談,

和我內部的性交談

和你交談,

和焚餘交談,

你們,長時間地沉默。

像我承續了那禁忌,

像我就是禁忌。

而我此刻的話語----就是“禁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