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隱形帽

(獻給周小玉老師。2011年,她引領我走上教育戲劇的道路。在新加坡和台灣,她都是教育戲劇的先行者和積極的實踐者。

​她的離開,對於教育戲劇、對於我個人,都是非常重大的損失。

​願她在天國安息。)

一個捧著瓦罐飲水的君王

在意別人是否憐憫嗎?

這些問題已經

長了皺紋,像干涸的

鹽湖。

在其上簽名,

解釋你的所有權。

在隨後的樂園裡

我們將重新遇見彼此,

重新學習安靜。

用羽毛來愛

和用螺旋石來愛

是等價的。

某天開始,“說話”變得奢侈

句子被折疊出售。

失去姓名

缺少形狀

活在單一的弦上,

我們將發明夢,

我們已經發明了夢。

是的,寂靜可以被製造。

一棵樹把風當作

語言,像這個星球

旋轉是語言。

而失去,是我的語言。

你了解箴言吧?

沒有重量,但

可食用,或拯救。

一個飲水的君王

如果隱形,誰會發現你?

自由,沒有什麼能穿透。

誰能簽下合約

預留所屬權?

沒有人能徹底擁有你,

像任何一個傍晚

六點多幾分鐘。

決定告別。

於是她摘下帽子,

蓋住了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