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一個爆炸向我滑來

一個爆炸向我滑來,

像孩童通過遊樂園的滑行水道,

小型花束向四周噴濺,

他們為不知何時的

抵達而尖叫。

諾亞瞥見了巨浪,

動物們拽著船舷一起大喊----

啊,終於來了!

有時,一個預兆未必變成

最終體驗的真實。

一個爆炸將要舉行,

我只想傾聽寂靜

或許它將我從世界剝離,

和暖白色燈罩下的晚餐道別

和走廊上奮力生長的辣椒道別

和逐漸鏽蝕的舊自行車道別

和喪失步調的性慾道別

和我的聲音道別

彎腰和影子道別

有時,一個斷裂未必形成

嶄新的真實。

一個爆炸,一個自我的儀式。

輻射自內向外鋪展,

輪子沙沙轉動,

一個輕微的爆炸,在腦海裡展開

變聾,然後重新

得到完整性。

與環繞四周的誇張

道別,道別。不是表白

無數次重複的言語,

難忍的空洞,

謊言、鐵絲網、攀附

有時,一道障礙未必阻擋

其背後的真實。

一個爆炸,警察們會趕來

把這個想法團團圍住,

裝進玻璃瓶,

但無法殺死它。

像白色泡沫,聚在海面上

寂滅然後重生。

有一隻貓

在我頭腦的房間裡閒逛,

撥弄著玻璃瓶、玩火、抓窗簾,

遲早會引發

一場爆炸,遲早將毀於一場

無法終結的哀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