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睡眠 • 拼圖 • 遊戲

二 拼圖遊戲

夜和夜重合了。

咬在嘴角的詞根

比以往更緊地嵌進

奔騰的生命裡。

此刻,

在你輕飄的翅膀上,

落下了命運的鐘聲,

一切都是新的,

新得令人不安。

出生時你是潔淨的。

你在河水裡,你是潔淨的

即使河不潔淨。

我會穿上你燃燒的衣裙

嗅你潔淨的氣味。

在河裡,你是河水的一部分。

在燃燒時,你是

熱量的轉移,

從分子間轉移到我體內。

我沉睡時,你是我的

骨節、氣管、皮膚和呼吸。

人與人重合。

不是疊加、不是滲透、不是

彼此遮蓋,不是吻,

不是觸及,不是交換體溫,

不是自我複製

從第三節左側肋骨,

什麼被折斷?秋天的葉片

紛紛落下。

一處被切開的傷口

沒有流血,但有什麼

被捕獲。被填補。被植入

最後一片拼圖。

現在你被埋葬,

你終於找到了潔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