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睡眠 • 拼圖 • 遊戲

一 睡眠遊戲

終於抵達旅館房門口。

逡巡著,不敢踏入

這睡眠之地。

彷彿這密碼構成

一道一道門,將我

轉化為一塊

拼圖:彩色的,帶尾巴的,

將嵌入這遊戲----它

向內開啟。

親愛的,什麼是我的代碼?

在我胸口的紋身裡

寫著什麼咒語?

許多年來,你在蛛網內沉睡,

等待解救者。

出生時你是潔淨的,

是沉睡選擇了你,

不可逆的旅程。

人終有一死,終有

獲知謎底的時刻,

那將驗證你----的名字

是否澄澈,是否

應得一個安穩的,漫長

休眠。

在你的殼內部,

緻密如珍珠岩的睡眠

壓著你的胸腔。

在最後時刻你理解

水是彩色的,

你沉睡,你是潔淨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